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正文

降压必备的四款养生粥

2017-08-04 16:00:13      

降压必备的4款养生粥

山楂粥

原料:山楂30~40克;粳米100克;砂糖10克。

制作:先将山楂入砂锅煎取浓汁,去渣,然后加入粳米、砂糖煮粥。

用法:可在两餐之间当点心服食,不宜空腹食,以7~10天为一疗程。

功效:健脾胃,消食积,散淤血。适用于高血压、冠心病、心绞痛、高脂血症以及食积停滞、腹痛、腹泻、小儿乳食不消等。

西米(猕猴桃)粥

原料:西米100克,猕猴桃200克,白糖100克。

制作:洗净西米浸泡30分钟沥干,猕猴桃去皮用刀切成豆粒大小的丁块;大火烧开倒入西米,开水后改成中火将其他原料放入锅中,稍煮即成。

功能:滋补强身,解热止渴,宜于高血压、肝炎等病的中老年人。

胡萝卜粥

原料:新鲜胡萝卜粳米各适量。

制作:将胡萝卜洗净切碎,与粳米同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煮至米开粥稠即可。

用法:早晚餐温热食。本粥味甜易变质,需现煮现吃,不宜多煮久放。

功效:健脾和胃,下气化滞,明目,降压利尿。适用于高血压以及消化不良、久痢、夜盲症、小儿软骨病、营养不良等。

桃仁粥

原料:桃仁10~15克;粳米50~100克。

制作:先将桃仁捣烂如泥,加水研汁去渣,同粳米煮为稀粥。

用法:每日1次,5~7天为一疗程。

功效:活血通经,祛痰止痛。适用于高血压、冠心病、心绞痛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压必备的四款养生粥!

健脾胃,消食积,散淤血。适用于高血压、冠心病、心绞痛、高脂血症以及食积停滞、腹痛、腹泻、小儿乳食不消等。详细>>

降压的四款养生粥!

制作:洗净西米浸泡30分钟沥干,猕猴桃去皮用刀切成豆粒大小的丁块;大火烧开倒入西米,开水后改成中火将其他原料放入锅中,稍煮即成。详细>>

夏季8款养生粥解暑又降压

做法:将芹菜洗净,切成六分长的段,粳米淘净。芹菜,粳米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炖至米烂成粥,再加少许盐和味精,搅匀即成……详细>>

经期宜喝的四款养生粥

麻雀有温补兴阳的作用,小茴香长于暖宫,肉桂长于祛寒,以这三物煮粥,有温补下元、散寒理气之作用,故对虚寒性的痛经最为合适。详细>>

四款可增食欲的消暑养生粥

进入三伏天后,气温进一步攀升,连日来的高温天气使不少人出现了食欲减退、胃口变差等情况。夏季除了要注意消暑外,同时也要注意健脾增加食欲,下……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