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正文

降压茶有哪些!

2017-08-04 16:00:13      

降压茶有哪些?

1、杜仲茶

以植物的叶为原料,在初长成或生长最旺盛时,其中嫩芽茶品质最高。具有双向调节血压的作用,可降低高血压病人血压,预防正常人血压升高,减少高血压并发症的发生。

2、菊花茶

所用菊花以苏杭一带所生的大白菊或小白菊最佳,每次3克左右泡茶饮用,每日3次;也可用菊花加金银花、甘草同煎代茶饮用,有平肝明目、清热解毒之特效。对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有显著疗效。

3、山楂茶

山楂可以助消化、扩张I血管、降低ⅡfL糖、降低血压。经常饮用山楂茶,对于治疗高血压具有明显的辅助疗效。

4、罗布麻茶

抑制血脂形成降低血脂,抑制血栓颗料形成。减少毛细血管脆性,即防止毛细血管硬化的综合作用来保持我们的血液,血管的年轻态,减轻心脏负担,无意中也保持了心胖的年轻态。

5、桑寄生茶

桑寄生茶中草药桑寄生为补肾补血要剂。中医临床表明,用桑寄生煎汤代茶,对治疗高血压具有明显的辅助疗效。桑寄生茶的制作方法是,取桑寄生干品15克,煎煮15分钟后饮用,每天早晚各一次。

6、莲子心茶

所谓莲子心是指莲子中间青绿色的胚芽,其味极苦,但却具有极好的降压去脂之效。用莲心12克,开水冲泡后代茶饮用,每天早晚各饮一次,除了能降低血压外,还有清热、安神、强心之特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茶能够润肺降压

高血压患者头痛头晕,不妨常饮夏枯草保健茶。夏枯草性苦辛而寒,入肝、胆经,能清肝明目,消肿散结。现代药理表明,夏枯草具有明显的降压作用,其……详细>>

普洱降压茶

方中桑寄生长于补肝肾、强筋骨。药桑寄生具有降压、镇静、利尿作用。能舒张冠状血管,增加冠脉血流量。夏枯草清肝降压。故此方对高血压因肝肾不足……详细>>

降脂降压喝什么茶

草决明子5克、菊花5克。菊花洗净后备用,草决明子洗净后炒至微膨后捣碎,用纱布包好,煮沸,煎至微黄再倒入菊花同煎几分钟即可。代茶饮,一次饮……详细>>

绿茶有哪些功效?

绿茶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饮品,很多喜好品茶的人都把绿茶作为最爱。绿茶汤清叶绿,闻起来缕缕清香,绿茶在我国被誉为“国饮”。现代科学研究表明,……详细>>

喝茶可辅助治疗高血压 推荐6款降压茶

高血压是指以体循环动脉血压(收缩压和/或舒张压)增高为主要特征,可伴有心、脑、肾等器官的功能或器质性损害的临床综合征。高血压是中老年人常……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