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哪些药膳能降血压

2017-08-04 16:00:13      

哪些药膳能降血压

洋葱红枣汤

食材:取洋葱半个、红枣10颗、阿胶(研粉)10克。

做法:将洋葱切长片,与洗净的红枣同置锅内,加水适量,熬煮30分钟后,加入阿胶粉调匀,即可食用,喝汤、食枣与洋葱。

疗效:洋葱含有前列腺素A,能降低外周血管阻力和血黏度,具有降压降脂、提神醒脑、缓解压力等功效。

红枣健脾补气养血;阿胶养血润燥滋阴,三者合用,具有补益气血、健脾降压之功,适用于高血压病伴有头晕眼花,活动或劳累后加面色苍白、失眠多梦、心悸等症。

洋葱还能够预防血栓形成,所以日常适当食用洋葱对身体非常有好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芹菜能降血压吗?哪些食物有降血压的效果?

高血压是一种需要密切监测的常见慢性疾病,一旦忽视或者维持不当,很容易对患者的生命健康安全造成致命影响。在现实生活中,高血压患者的饮食需要……详细>>

能降血压的芹菜菜谱

芹菜连根120克,粳米250克。将芹菜洗净,与淘洗干净的粳米同入锅加水2000毫升,用大火烧开,再用小火熬煮成稀粥。可健脾消痰,适用于脾……详细>>

可降血压的六种芹菜药膳

芹菜具有清热除烦、平肝调经、利水解毒、凉血消肿、止血之功效。芹菜含酸性降压成分,可降低血压;含利尿有效成分,可消除体内水、钠潴留,利尿消……详细>>

最新研究:喝鸡汤能降血压

详细>>

吃哪些食物能降血压?推荐6款美味又降压的好食物

一般到了冬季血压波动比较大,这样会对心血管带来损伤,甚至会诱发心肌梗死。生活中的一些不起眼的食物能帮助降低血压,而且对身体没有任何的毒副……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