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生吃苦瓜的食谱

2017-08-22 15:48:18      

第一:苦瓜汁

将新鲜的苦瓜洗干净之后切成薄片,然后进行榨汁,去除渣滓之后就可以服用了。如果觉得味苦,那么也可以适量的加入一些白糖搅拌服用。

这种生吃苦瓜的方法具有很好的清热明目的效果,特别适合那些上火的人群,能够很好的消除痘痘。

第二:苦瓜茶

将苦瓜去除内瓢,然后里部塞满茶叶,放在通风口阴干;将干燥之后的苦瓜切碎,用沸水冲服。

这种方法具有很好的利尿以及解暑的效果,在夏天的时候如果出现了中暑或者心烦意乱的情况,那么喝上一杯苦瓜茶能够很好的凝神静气。

第三:苦瓜拌芹菜

将苦瓜和芹菜等量准备好,然后苦瓜切成细丝,放入开水中焯一遍,然后清水过凉沥干水分;最后将芹菜还有苦瓜搅拌均匀,加入蒜泥、芝麻酱等等,就可以直接服用了。

这道食谱具有很好的清凉降压的作用,非常适合那些高血压的患者服用,夏季如果上火,那么服用之后还能够去火。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苦瓜生吃要怎么吃?生吃苦瓜要注意些什么

苦瓜生吃,听到这样说,大家是不是很惊讶?苦瓜那么苦,生吃苦瓜,很少有人有勇气尝试吧?那么生吃苦瓜怎么吃呢?详细>>

生吃苦瓜能美容

苦瓜中含有类似胰岛素以的物质,并且苦瓜甙的物质含量也很多,这些物质都具有很好的降低血压以及清心去燥的效果。服用生苦瓜能够很好的平复烦躁的……详细>>

生吃苦瓜不减肥!

苦瓜又名凉瓜,是一种人们喜爱的蔬菜,熟色赤,苦味减,寒性降低,滋养作用显出,与末熟时相对而言,以清为补之。其实吃苦瓜以色青末黄熟时才好吃……详细>>

生吃苦瓜可以美容

生吃苦瓜最好的时间点应该选择在夏天,这个时候气温身高,人体出汗比较多,这就导致皮脂分泌增加,导致出现上火、痘痘还有痤疮的可能性大大的增加……详细>>

生吃苦瓜可以减肥吗

苦瓜营养非常丰富,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居瓜类蔬菜之首,且糖和脂肪的含量都非常低,比较适合肥胖者食用。但是,单靠大量生吃苦瓜来减肥的方法不仅……详细>>

  • 李旭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