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胃溃疡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消化性溃疡吻合口溃疡胃十二指肠溃疡妊娠合并消化性溃疡卓-艾综合征

石榴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2017-08-22 15:51:41      

1、石榴的营养特别丰富,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果实中含有维生素C及B族维生素,有机酸、糖类、蛋白质、脂肪,以及钙、磷、钾等矿物质。

2、石榴果实中含碳水化合物17%,水份79%,糖13~17%。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苹果高1~2倍,而脂肪、蛋白质的含量较少,果实以鲜吃为主。

3、石榴果皮中含有苹果酸、鞣质、生物碱等成分,有明显的抑菌和收敛功能。

4、红石榴中富含矿物质,并具有两大抗氧化成份:红石榴多酚和花青素,还含有亚麻油酸,维他命C、B6、E和叶酸。

5、石榴汁含有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抗胃溃疡、软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降低胆固醇等多种功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石榴的营养价值

石榴的营养价值?石榴也是秋季盛产的水果之一,石榴之多味甜是很多女性朋友的最爱,石榴不仅仅有着美味的口感,同时石榴的营养价值也很丰富。石……详细>>

石榴的营养价值

石榴的营养特别丰富,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果实中含有维生素C及B族维生素,有机酸、糖类、蛋白质、脂肪,以及钙、磷、钾等矿物质。详细>>

石榴的营养价值

成熟的石榴皮色鲜红或粉,常分裂开,露出晶莹如宝石般的籽粒,酸甜多汁,回味无穷。石榴营养丰富,每100克含水分76.8克,蛋白质1.5克,……详细>>

石榴的营养价值

与番石榴味道完全不同的石榴不仅是一种食用佳果,而且全身都是宝,其花、果皮、根皮皆可入药。详细>>

石榴的营养价值

石榴吃起来比较麻烦,很多人都懒得去吃。殊不知,石榴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是一种不可多得的水果。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