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面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红斑狼疮甲减

如何挑木瓜饮食禁忌有哪些

2017-08-24 17:35:10  来源:新浪中医    

如何挑木瓜饮食禁忌有哪些

1、木瓜不能和海鲜一起吃。

2、木瓜不可以和人参同吃

3、木瓜不可以和鱼类食物一起同吃。

4、木瓜不可以和补铁以及四环素同吃。

5、木瓜不宜和油炸食物吃,吃了会出现肚子疼,拉肚子的现象。

如何挑选木瓜?

1、先认识木瓜,木瓜分黄色的跟青色的本地木瓜。

2、青/熟木瓜很好鉴别。一般在熟木瓜上都汇贴有标签——RED。

3、木瓜在挑选时,要记得选择外表是全都黄透的,这个表示熟透了。用手轻轻地按下,有点软的感觉,肯定很甜。

4、选瓜肚大的意味这瓜肉厚度比较厚,吃起来才爽口。

5、观察瓜蒂,可以断定木瓜的新鲜程度。新鲜的木瓜的那个瓜蒂,会流出象牛奶一样的液汁。时间长的木瓜,呈黑色。

6、肚子大的是母的,比较甜。一般挑鼓肚子的,表面斑点很多,颜色刚刚发黄摸起来不是很软的那种。如果要煲汤类,则要买没有完全成熟的青皮木瓜为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酒木瓜饮

木瓜富含17种以上氨基酸及钙、铁等,还含有木瓜蛋白酶、番木瓜碱等。半个中等大小的木瓜足供成人整天所需的维生素C。木瓜在中国素有“万寿果”……详细>>

不同品种荔枝如何挑?

桂味:果实为球形,中等大小,浅红色,壳薄脆,表皮的龟裂片峰尖锐刺手,有桂花香。详细>>

木瓜有哪些营养价值?木瓜有哪些养生功效?

木瓜又叫做乳瓜和木梨,果肉厚实、果汁多且香甜可口,有“百益果”和“万寿瓜”的美称。木瓜富含蛋白质、脂肪和多种人体所需氨基酸等,同时还含有……详细>>

如何挑选木瓜

木瓜大多丰腴甜美,挑选木瓜宜选择外观无瘀伤凹陷,果型以长椭圆形且尾端稍尖为佳。详细>>

如何挑莲子

五听声音:很干的莲子抓起来有清脆的嘀嘀哒哒的声音,一般销售商在销售前会在莲子中掺入小量水份以增加重量,这类掺了水量的莲子的声音是闷响的,……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