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正文

降压蔬菜

2017-08-25 10:27:49      

降压蔬菜

1、茄子

茄子是我们饭桌上最常见的蔬菜之一。炸、炒、熬、红烧等等,做法多样。茄子不仅是饭桌上的一道美味,茄子还有良好的降血压功效,患有高血压的人可在食疗菜谱中适当添加茄子,对降血压有很好的帮助。

2、刺菜

刺菜又名刺儿菜、小蓟草,各地均有,系野生菜。高血压病人,每日取刺菜10克,水煎代茶引用,10日为一疗程,可持续使用,但此间需及时复测血压,以保安全。

3、荠菜

初春采其幼苗作菜食用,清香可口。凡高血压、眼底出血的病人,用蕺菜花15克、旱墨莲12克,水煎服,1日3次,连服15日为一疗程。请医生复测血压,如未降可继续服一个疗程;若血压已有明显下降,可酌情减服,每日2次,每次量略减少。

4、莼菜

以江苏太湖、杭州西湖所产为佳。在动物实验中其粘液质部分有抗癌和降血压的作用。患高血压者,每日取新鲜莼菜50克,加冰糖食粮炖服,10日为一疗程,可连续服用。

5、菠菜

高血压病者有便秘、头痛、目眩、面赤,可用新鲜菠菜置沸水中烫约3分钟,以麻油伴食,1日2次,日食250-300克,每10日为一疗程。可以连续食用。

6、马兰头

马兰头具清凉、去火、止血、消炎的功效。高血压、眼底出血、眼球胀痛者,用马兰头30克、生地15克,水煎服,每日2次,10日为一疗程,如无不适等副作用,可持续服用一个时期,以观后效。

7、芹菜

芹菜中含有的一种能促进脂肪加速分解、消失的物质,使受试者吃芹菜促其体重在1周内减轻3.6千克~4.9千克。结果表明,经常食用芹菜,不仅有助于降低血脂、血糖,而且兼有防治肥胖症、脂肪肝及高血压病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压蔬菜介绍

黑木耳是通过改善血管间接地降压的。推荐了自制秘方三色宝:将黑木耳15克、银耳15克泡发后去蒂、撕成瓣,放入碗中,然后加冰糖、枸杞子各20……详细>>

多吃芹菜可降压盘点6大降血压蔬菜

秋季多吃深色蔬菜可以降血压、提高抵抗力、清血养心、润肺化痰等,下面这些菜适合秋季常吃多吃。详细>>

夏季高血压吃蔬菜 5款食谱助你降压

高血压吃什么好?夏季是高血压患者最危险的季节,炎热的天气使高血压患者的血压易升高,但如果知道吃什么可以降血压,便可以有效的降低危险系数。……详细>>

芹菜是降压的好蔬菜

含钾、钙、镁丰富的食物能控制血压 得了高血压的人在饮食上非常注意,因此,民间流传着许多能够降低血压的食物偏方,比如芹菜、洋葱、土豆、香蕉……详细>>

老人食谱:中老年人降压蔬菜要多吃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老年人都患有高血压,高血压随时威胁着老年人的生命健康,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哪些食物最有利于老年人降压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