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正文

最好的降压食物

2017-08-25 10:30:07      

最好的降压食物

苹果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钾盐,能与体内的钠盐结合,使之排除体外。另外苹果还具有防止血液中胆固醇的增加,减少血液中的含糖量等作用。

柿子

柿叶含大量VC,具有降压、保护心血管作用。柿子中含维生素较一般水果高,对于心脏病、心梗、中风都大有益处。其含有一种酚类化合物,有预防动脉硬化,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生率。

鲜芹菜汁

适用于眩晕头痛、颜面潮红、易兴奋的高血压患者。可清热利湿、平肝凉血、降脂降压。将芹菜 250克洗净, 放入沸水中烫 2 分钟,取出后切碎绞汁。每次服 1小杯,每日 2次。

枸杞

可配合菊花一同泡茶饮用,或拌蔬菜炒食、凉拌食用。可养阴补血、益精明目,还有明显的降血压、降血脂作用。

玉米须

每天用开水冲泡后代茶饮,长期饮用能稳定血压,改善症状。可利尿、降血糖、降压降脂。可用玉米须(30克)煎水代茶饮。决明子( 10克)、玉米须( 18克)、 白菊花(6克)。

山楂

适用于老年人食滞、高血压、冠心病、高血脂等。有消食化积、降压降脂功能。如每日用鲜山楂 10 个,捣碎后加冰糖适量,水煎当茶饮。还可以熬些山楂粥来吃。

三宝茶

可作为经常性饮料。将普洱茶、菊花、罗汉果各等份 ( 各 6克), 三药共制成粗末,用纱布袋分装,每袋 20克。1袋以沸水冲泡10分钟,待温饮服,有降压、消脂、减肥的功效。

黑巧克力

高血压患者每天食用30卡热量的黑巧克力(大约14克),就可以帮助降低血压,也不会产生其他不良后果。黑巧克力也将成为高血压患者的理想食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好的降压食物

可作为经常性饮料。将普洱茶、菊花、罗汉果各等份 ( 各 6克), 三药共制成粗末,用纱布袋分装,每袋 20克。1袋以沸水冲泡10分钟,待……详细>>

最好的降压食物

可作为经常性饮料。将普洱茶、菊花、罗汉果各等份 ( 各 6克), 三药共制成粗末,用纱布袋分装,每袋 20克。1袋以沸水冲泡10分钟,待……详细>>

必知的有效降压食物 推荐4款降压食谱

如今高血压严重的威胁着人的健康,因此患有高血压的朋友就需要注意,除了日常的治疗,尤其是在饮食上,高血压的病人应该吃一些清淡的菜,吃一些有……详细>>

春季八种超强降压食物

脱脂牛奶是钙质和维生素D非常理想的来源,这两种物质的有机结合能够帮助降低3%至10%的血压,这个比例看似不大,但是它还能将心血管疾病的发……详细>>

吃什么降血压?九大神奇的“降压食物”

降血压要靠药物,但不能否认,一些食物也被证明确有辅助降压的效果。从吃开始,学着保护血管健康,或许应该成为您的一节必修课。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