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男性前列腺炎饮食要有取舍 怎么安排最佳

2017-07-04 08:17:56      家庭医生在线

男性前列腺炎的饮食应该怎么安排呢?为了可以控制病情,男性前列腺炎的饮食要有所取舍,多注意宜与忌。在这里,为大家总结一下前列腺炎最需要追的饮食宜与忌,千万不要错过了。

男性前列腺炎吃什么好

苹果。苹果中的锌能改善慢性前列腺炎患者缺锌的情况。慢性前列腺炎患者的前列腺液内,锌含量比正常者明显降低,通过吃苹果来补锌,不仅没有任何副作用,而且有利于人体吸收和利用。一般每天1-2个苹果就可达到帮助治疗前列腺炎的目的。

绿豆。当前列腺炎患者排尿出现涩痛的时候,就可以吃绿豆粥了,这患者是比较好的。

番茄。番茄和胡萝卜里含有大量β胡萝卜素,它可帮助身体汲取番茄里的番茄红素,可有效降低患前列腺炎的几率。

猕猴桃。猕猴桃有清热、生津等功效。用新鲜猕猴桃、捣烂加温开水、调匀后饮服,能治前列腺炎引起的小便涩痛。

与此同时,前列腺炎不能吃的又有哪些呢?

男性前列腺炎不能吃什么

酒类食品。因为酒的主要成分是酒精,也叫乙醇,服用后,开始时有兴奋作用,一方面皮肤的血管扩张,人会感到发热;另一方面,脑部血管也扩张,脑内血液一时性增加,感到精神振奋,但是好景不长,用不了多久,皮肤与脑部的血液都会迅速减少,而内脏血管扩张瘀血,人体由发热转而感到发泠,精神也显得萎靡不振,甚至昏昏欲睡,由于内脏瘀血也将加重前列腺的充血,所以长期饮酒或经常有酗酒习惯的人如果同时患有慢性前列腺炎就不太容易治愈。

发物。饮食中常见的发物有:狗肉、羊肉、雀肉、鹿肉、猪头肉、韭菜、蒜苗等。发物进入人体后,会刺激机体使已经病变的前列腺充血、水肿而压迫尿道,所以一定要忌食发物。

辛辣食品。大葱、生蒜、辣椒、胡椒等刺激性食物,虽然能增加菜肴的口感,但是也能引起血管扩张和器官充血,对于前列腺炎患者来说,这些食物吃不得,否则就会导致前列腺炎迁延难愈。

浓茶。浓茶喝得太多,茶里边的鞣酸会刺激胃粘膜和妨碍消化功能而引起大便干燥和硬结。倘若肠子里积上不少粪便,尤其邻近前列腺的直肠里“囤积”又硬干的粪便,会妨碍盆腔脏器的血液循环和加重前列腺的充血。

肉类。狗、牛、羊肉,海鲜等,这些肉类食品多被认为是壮阳,增强活力的佳肴,而中医认为前列腺炎是湿邪所致,因此壮阳的药物用到利湿上,其作用就有可能不如人意。另外经过多年的临床观察,吃上述肉类多能导致病情加重。

以上前列腺炎的饮食宜与忌仅供大家参考。

(责任编辑:詹远 )

男性前列腺炎哪些食物不能吃?前列腺炎的饮食建议

男性前列腺炎要怎么吃呢?前列腺炎对于男性来说是较为严重的疾病,应该要积极的治疗和调理。男性前列腺炎在配合医生治疗的同时还需要注意的就是饮……详细>>

男性前列腺炎治疗需注意饮食宜与忌

男性生殖疾病中较为常见的一种就是前列腺炎,这种炎症如果发现的及时是可以治疗痊愈的。前列腺炎在治疗过程中,饮食也是需要特别注意才行的,吃对……详细>>

男性前列腺炎饮食宜与忌 必须知道的要点

男性前列腺炎应该如何安排饮食呢?在治疗前列腺炎的过程中,医生会告诉患者在饮食上需要注意的方面。因为,有些食物对前列腺炎的治愈会有帮助,也……详细>>

男性前列腺炎自我调理的食疗方

男性前列腺炎要怎么办呢?前列腺炎对男性的危害很大,必须要及时的接受正确的治疗才行。在治疗的过程中,饮食也是至关重要的。接下来,为男性朋友……详细>>

前列腺炎饮食4禁忌 果蔬鸡肉不能少

前列腺炎吃什么好呢?前列腺炎在治疗的过程中,饮食也会起到很重要的作用,所以需要特别注意合理安排。今天,为大家盘点一下前列腺炎能吃什么不能……详细>>

  • 袁少英

  • 吴维城

  • 毕焕洲

  • 陈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