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长寿饮食是怎样的?盘点让你保持健康的食物

2017-07-06 11:58:30      家庭医生在线

保持身体的健康状况是我们每个人的愿望,并且也不是一件难以做到的事情。只要多注意在日常生活中的习惯和饮食就可以很容易的做到,下面具体为大家介绍的就是饮食上要怎么吃才能延年益寿,千万不要错过了。

想长寿吃什么好

松子。珍珠般的松子,在传统御膳中运用广泛,向来被视为有滋补强身功效。松子丰富的油脂成份,不但可以帮助排便,还可以滋润皮肤。同时,松子是优质的油脂来源,含多元不饱和脂肪酸,可以缓解发炎反应。

橄榄油。40年前,来至7个国家的研究所报告指出单不饱和的橄榄油里含有富含维生素A、D、E、K、F,具有很大减低心脏病和癌症的患病率。现在,我们知道橄榄油也含有多酚——具有抗氧化的能力,帮助抗衰老。

大蒜。在没有抗生素的年代里,大蒜扮演着重要的救命角色。以往行军时必备盐跟大蒜,盐用来补充矿物质,大蒜则用来杀菌和预防疾病。近来,大蒜也被发现可以降低胆固醇。但生大蒜辣刺激性强,因此胃炎、喉咙痛、痔疮、眼睛红、长青春痘的人,不宜生吃大蒜。

坚果。坚果内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它可以提供与橄榄油类似的功效,它们浓缩很多的维生素,矿物质和其它植物化学生物碱,包含抗氧化剂。

接下来,还有长寿的饮食习惯推荐给大家,继续来看看吧。

延年益寿的饮食方案

喝茶前进行充分搅拌。茶中富含的抗氧化剂(多酚)有助于人体抵御心脏病、癌症和过早老化。以色列学者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适量饮茶的人比不经常饮茶的人要活得长。需要记住的是:喝茶之前要充分搅拌茶水,研究显示这种方法能让茶水多释放出15%的抗衰老成分。

尽可能多吃处于食物链下端的食品。专家通过研究发现,冲绳岛居民患上动脉硬化和胃癌的几率较低,患上激素依赖性癌症(如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的风险也极低。岛民平均每周要吃三份鱼,大量全粒谷物、蔬菜和豆制品。他们对豆腐和海带的食用量比世界上其他地区的人都要多,还爱吃鱿鱼和章鱼,这类食物富含牛磺酸,能够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和血压水平。

多吃食用菌。食用菌具有高蛋白质,低脂肪,低热量的特点,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人体必需氨基酸。具有健脑、增强免疫力、开胃健脾、保肝补肾等作用。食用菌种类很多,主要分为“菇”、“菌”、“耳”等。

不把水果放在冰箱里。研究显示,经过冷藏的水果所含有的营养物质要少于在室温下保存的水果。比如,储存在碗中的番茄和辣椒,要比储存在冰箱里的同类果蔬含有双倍的β胡萝卜素和高达20倍的番茄红素。摄入较高量的这两种抗氧化剂,有利于心脏健康状况,能降低某些癌症的发病率。

夏天不能吃得过饱。老人家吃饭,尤其晚餐不能饱食。在进食的过程中,人的心率和血压一般均略有升高,进食结束后心率和血压会逐渐恢复正常。但是老年人在饭后血压可能突然降至正常以下,出现饭后低血压。血压下降会引起大脑一过性供血不足,可导致老人突然眩晕或跌倒。

多喝水。进入老年,人体的水分会逐渐减少,甚至比年轻时减少30%到40%,因此人们,尤其是老年人要有意识的多喝水,一天至少喝800毫升水。当然,患有肾功能不全及青光眼等疾病的老年人要严格控制饮水量。

由此看来,想要延年益寿是件很简单的事哦。

(责任编辑:詹远 )

饮食如何助长寿?健康饮食很简单

民以食为天,日常的饮食对我们保持一个健康状况是至关重要的。想要远离疾病,吃东西时就要有所选择。不仅如此,饮食习惯的影响同样也是很大的,所……详细>>

全球10大长寿食物 让你健康长寿

一个苹果可以大幅降低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苹果含有的栎精不仅具有消炎作用,还能阻止癌细胞发展。苹果同时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提高人体免疫……详细>>

怎样的饮食能长寿?日常多吃苹果和鱼类

长寿是每个人都希望的事情,有什么办法可以做到呢?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的餐桌上要多准备一些有益健康的食物,这都会使我们长寿。在这里,就来为大……详细>>

吃的好才能更健康长寿 盘点长寿食物有哪些

香蕉是碳水化合物含量最高的水果,还含有各种各样的微量元素,能阻止糖迅速进入血液,其中镁含量丰富,吃上1根香蕉就能满足人体24小时所需镁元……详细>>

想长寿吃什么好?6种长寿食物要多吃

有哪些食物可以保持我们的健康状况呢?有很多常见的食物都可以帮助我们维持身体健康。与此同时,还需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这对我们的健康也同样是……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