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女性要容光焕发 养颜食物要多吃

2017-07-13 08:18:07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只有气色好了才会显得精神好更加光鲜亮丽,所以保持容光焕发是很有必要的。各种各样的化妆品并不能真正的使我们有一个好气色,不如试试多吃一些可以养颜的食物。接下来,盘点一下这些养颜的食物都是什么吧。

女性吃什么可以养颜

莲藕。根叶花须果实都是宝,富含淀粉、蛋白质、维生素C和B1,以及钙、磷、铁等无机盐,最符合人体需求,补益气血,增强免疫力,易于消化,老少适宜,中医称“主补中养神,益气力”,藕节短、身粗为好,从藕尖数起第二节最好。

蘑菇。蘑菇里含有女人的"驻颜王牌":硒。硒可以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和抗衰老,在预防皱纹方面效果更值得期待。最古老的蘑菇琥珀已经有1亿年历史,从恐龙时代流传下来的蘑菇有着极佳的抗老功效,能使女性雌激素分泌更旺盛,是熟女抗老的新武器,但蘑菇属于凉性食品,不可多吃。

土豆。土豆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及大量的优质纤维素,还含有微量元素、蛋白质、脂肪和优质淀粉等营养元素。这些成分在抗老防病过程中有着重要的作用,能有效帮助女性身体排毒。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让女性回复美白肌肤。此外,土豆中的粗纤维还可以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

芦荟。又称“自然界的绿色黄金”,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全球出现了“芦荟热”,还没有发现哪一种植物像芦荟具有美白、保湿、防晒、祛斑、排毒、消炎、杀菌、镇痛、护发养发、促进伤口愈合等全方位的功效,对治疗粉刺具有特别的效果。

酸奶。酸奶是女生无法抗拒的饮品之一,含有大量活性乳酸菌,不但可以抗衰老,对脾胃虚弱的女生更能帮助消化,美容养颜。酸奶用在面部按摩,可以深入清理毛孔里的深层污垢,温和地去除黄气。酸奶中的乳酸菌类似水杨酸的功效,靠大量去除角质让肌肤变白,很可能会刺激皮肤,引发过敏,敏感或者皮肤较薄的女生一定要慎用。酸奶最大的好处就是帮助消化和抗衰老,对体质属阴、很可能肠胃不好的女生来说,要比健胃消食片还管用,每天一瓶,帮助排除体内毒素,皮肤更加细腻有光泽。

白萝卜。白萝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生食熟食均可,其味略带辛辣味。具有促进消化,增强食欲,加快胃肠蠕动和止咳化痰的作用。那么白萝卜可以美白吗?由于白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为抗氧化剂,能抑制黑色素合成,阻止脂肪氧化,防止脂褐质沉积。因此,常食白萝卜可使皮肤白净细腻。

除此之外,还要推荐几款养颜的食疗方给大家。

女性养颜的营养食谱

首乌红枣粥

材料:首乌60克,红枣3-5枚,粳米100克。

制作:先以制首乌煎取浓汁去渣,加入红枣和粳米煮粥,将成,放入红糖适量,再煮一二沸即可。热温服。首乌忌铁器,煎汤煮粥时需用少锅或搪瓷锅。

功效:补肝益肾,养血理虚。

大枣茯苓粥

材料:大枣10枚,茯苓30克,粳米100克。

制作:将红枣洗净剖开去核,茯苓捣碎,与粳米共煮成粥,做早餐食用。

功效:红枣性温味甘,补中益气,养血安神;茯苓利湿健脾,宁心安神。此粥适宜脾胃功能差,气血津液不足,精神萎靡,脸色萎黄不泽者食用。常食可滋润皮肤,增加皮肤弹性和光泽。

女性要保持好气色,在注重饮食的同时还应要有充足的睡眠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能美容 女人吃什么好 养颜吃什么好

让女性容光焕发的八种廉价食物

女性容光焕发是种由内而外的美,无需化妆就已出彩。然而,女人怎样才能保持容光焕发的姿态呢?这是多方面的,从内调节内分泌,从外保养好肌肤。这……详细>>

女性食疗美容效果好 多吃5种食物

女性想要美容养颜,最健康的方法就是通过饮食。因为在饮食上,是有很多食物都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的。如果你对饮食美容养颜还不够了解的话,就来一……详细>>

女性养颜根据肤质选食物

女性吃什么能美容呢?美容养颜是每位爱美女性都很关注的话题,而美容的食物也是有很多的。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应该要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择适合的……详细>>

秋葵苦瓜 女性养生美容多吃7种蔬菜

女性吃哪些食物可以起到养生美容的功效呢?女性要学会吃,这样不仅对身体有好处,还能够美容护肤。在这里,推荐7种适合女性朋友的蔬菜,一起来看……详细>>

女性想美白别吃感光食物 多吃樱桃西红柿

女性美白要吃什么呢?想要美白,除了使用各种各样的美白产品外,也可以试试通过饮食来达到效果哦。今天,想要为女性朋友们介绍的就是具有美白作用……详细>>

  • 余国攀

  • 杨振江

  • 夏维林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