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厨具与烹饪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切东西的技巧:牛肉要横切鱼肉需快切

2017-07-07 08:12:28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因为吃快餐吃出问题,其实煮饭很容易,最主要的是先学会切菜。究竟切菜应该怎么切?切东西有哪些技巧?

切菜的正确方法

大家会不会觉得切菜的时候怕切到手指小心翼翼而速度提不上来或者切出来大大小小不规则呢?下面就教大家切菜的正确方法。

方法:

1、五指弯曲用小拇指和大拇指把菜固定在掌心下或无名指和小拇指或四指都放在菜上(看菜的大小判断)。

2、菜刀紧贴食指,中指任意一指的第一或第二指节(怎么舒服怎么靠)。

3、左手缓缓移动右手菜刀紧贴左手手指关节处,注意大拇指一定要弯曲。

注意事项:

1、刀不能抬太高。

2、注意大拇指不能让它躺在刀下面。

3、初学者开头请慢慢来。

关于切东西的技巧

下面再给大家介绍一些关于切菜的切肉等切东西的小技巧,主妇们赶紧学起来吧。

切肥肉

可以先将肥肉蘸点凉水,然后放在案板上,一边切一边洒点凉水。这样切肥肉不但省力,肥肉也不会粘在案板上。

牛肉

牛肉要横切,因为牛肉的筋腱较多,并且顺着肉纤维纹路夹杂其间,如果不仔细观察就随便切,许多筋腱便会整条地保留在肉丝内。这样炒出来的牛肉就很难嚼得动。

鱼肉

鱼肉要快切。鱼肉质细、纤维短,极易破碎。切时应将鱼皮朝下,刀口斜入,最好顺着鱼刺,切起来要干净利落。这样无论是煮鱼汤、煎鱼、蒸鱼后形状都比较完整。

切蛋糕

切生日蛋糕或奶油蛋糕要用钝刀,而且在切之前要把刀放在温水中蘸一下,也可以用黄油擦一下刀口,这样切蛋糕就不会粘在刀上。

切鱿鱼

切鱿鱼什么的,熟能生巧!!我很喜欢切鱿鱼,切一个常常不过瘾。看着自己切好的鱿鱼在开水里瞬间开花,心里美滋滋的。

切鱿鱼的哪一面?切包内脏的里面!!

先沿着一边把刀稍微倾斜划,倾斜的角度越大,鱿鱼花竖起来的越大,刀法是推刀法,刀从尾部往指示方向推下去,力度恰到好处不能太浅,太浅花纹不明显,也不能太深,容易切断。新手可以放一直竹签或者一根烧烤签。切成九十度稍微斜一点才好看,也就是切菱形而非正方形。根据菜品,或大或小。切好后,待水煮沸,放两三片姜,下锅焯水打卷即可,不要煮很久,煮久了就不嫩了。

切鱼

处理鱼很多人觉得很麻烦,尤其是切鱼片,更是认为麻烦的很。其实掌握的前后的顺序和方法,也很快的。

1、先把整块的鱼肉片切下来:鱼头下面横切一刀,先从鱼皮下面挑出鱼线,这条线很腥,然后沿鱼骨处下刀,切下一半的鱼肉,两边一样的切法,就把整片的鱼肉切下来了。然后沿鱼刺方向再把刺去掉,就得到完整的两片鱼肉了。

2、切片:从鱼肉的下面开始切,抹刀法切片,片约5毫米厚的片,鱼皮也一起片下来,也可以片连刀片,片好的鱼片可以做糖醋鱼片,番茄鱼片等等

3、切丁:选厚度合适位置,切下来一块,然后根据需要大小,垂直下刀切丁,鱼丁可以单独做,也可以和其它的丁搭配做菜。

切黄瓜

其实蓑衣黄瓜的刀法,还可以用在很多长条形的菜上面的,比如说茄子,长长的瓠瓜,嫩嫩的丝瓜,都可以吧。

1、选取直一点的黄瓜洗净

2、在黄瓜下面垫两根筷子,刀直九十度直角开切。垫筷子是因为防止切断。这个筷子最好选旧筷子,用完扔掉不心疼的那种

3、切切切,切好了。

4、翻过没有切的那面,下面仍然垫两只筷子。

5、刀立着,成四十五度角开切。

6、切好后可以拉开哦。

关于上述切东西的技巧大家都清楚了吗?赶快回家试试看!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切牛肉 切东西的技巧 切东西

不同肉类切法有讲究 切法正确更健康

你知道吗?如果肉类的切法不正确不仅会影响到口感还会导致营养价值下降,所以这是很重要的一点。那么,最常见的肉类究竟要如何切才能保证又健康又……详细>>

做菜刀工很重要 蔬菜肉类怎么切更美味?

相信每位家庭主妇都有自己切法的不同方法,不过要怎样切菜不费劲并不是所有人都知道的。蔬菜和肉类的切法也是有区别的。今天,大家不如就和小编一……详细>>

横切牛肉留营养 各种切菜方法

很多人认为切菜是最不重要的一道工序,其实不然,切得一手好菜,不仅决定烹饪的难易程度,甚至影响菜肴的营养价值。下面介绍几个让切菜更轻松的小……详细>>

菠萝蜜怎么切

爱吃菠萝蜜的人不在少数,但是知道菠萝蜜怎么切的人却不多。虽然它很大,但是切起来却并不麻烦,只要掌握一点小技巧就可以。想知道菠萝蜜怎么切吗……详细>>

大头菜怎么切

大头菜是我们在菜市场上常见的一种蔬菜,而我们也经常吃大头菜,可是有些朋友以前只是吃过,没有做过大头菜,就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因为不同的做……详细>>

  • 易伟宏

  • 李郑林

  • 庞瑞明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