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女人更年期易失眠怎么办?女性更年期的饮食

2017-07-10 11:00:48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更年期有很多的症状,失眠就是其中之一。失眠对女性来说有很大的危害,所以必须要及时的调理改善。因此,不仅要为女性朋友们盘点一下更年期吃什么食物好,还有调理失眠的食物介绍给大家。

女性更年期失眠吃什么好

牛奶:牛奶是治疗失眠的理想食物。牛奶中含有足量的钙和乳酸,促进血液中的钙质流到睡眠中枢。当睡眠中枢中储存了一定量的钙后,就会产生困意。另外牛奶中还含有色氨酸,可以使人产生困倦感觉,促进睡眠。而且这种催眠作用是逐渐加强的,可以使深睡眠睡得更好。

大枣:大枣中含有蛋白质、糖、维生素C、钙、磷、铁等,具有补脾安神作用,晚饭后用大枣加水煎汁服用,或与百合煮粥食用,能加快入睡时间。

桂圆:桂圆是滋补健脑的食品,适用于思虑过度引起的神经衰弱、健忘失眠、头晕乏力等人群。桂圆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蔗糖、维生素等物质,能够营养神经和脑组织,从而调整大脑皮质功能,改善失眠、健忘症等。桂圆4~6枚,莲子、芡实稍许,加水炖汤睡前饮用。或者是桂圆4~6枚开水冲泡睡前饮用,可以有效缓解失眠。

香蕉:由于香蕉中富含让人远离忧郁的维生素B6、对抗紧张情绪的矿物质镁,还是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色氨酸的来源,这几种物质一同起作用,就成为人体制造血清素的主要原料,具有镇定、安眠的功效。

与此同时,女性在更年期时还应该吃些什么食物呢?

女性更年期必吃食物

豆腐:豆类蛋白含量最高的食物能够降低胆固醇,还能将妇女更年期的潮热反应减少到最低程度,同时能使骨骼健壮。

蜂王浆:相较于男性而言,女性进入更年期的时间更早,并且更年期综合症的症状也更加明显。而之所以如此,是由于体内雌激素的分泌减少所导致,因此在平时生活中女性一定要特别注意雌激素的补充。只要经常补充一定的雌激素,就可以有效的达到延缓更年期的目的,同时对各种不适症状也具有很好的缓解以及改善作用。

山楂:擅长顺气活血、化食消积,还可减肥消脂,无论生吃、熟吃、泡水,各种食用法皆有效,但食用要适量,胃酸过多的女性慎用。

甘蓝叶:这种不起眼的蔬菜能帮助人们远离骨质疏松症。甘蓝叶中除有大量的钙、维生素D外,还有维生素K,维生素K对骨头有很强的保护作用。

深海鱼:深海鱼中含有的欧米伽3脂肪酸能有助于缓解心律不齐和高血压症状。每周坚持吃4次以上手掌大小的深海鱼,就可以起到预防脑卒中的效果。但需要注意的是,因为欧米伽3脂肪酸经不起火烤,蒸是比较推荐的烹调方法。

玫瑰花:有疏肝理气、宁心安神的功效,沏茶时放几朵玫瑰花不但有顺气功效,还很赏心悦目,没有喝茶习惯的女性可以单独泡玫瑰花喝,或者将香气扑鼻的玫瑰花插在居室的花瓶里,呼吸进花香也能顺气宁神。

女性更年期在合理安排饮食的同时还要保持开朗的心态。

(责任编辑:詹远 )

女性更年期要怎么办?更年期必吃的食物

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会有更年期,而女性更年期会比男性更早一些。女性更年期不仅心理上会有所变化,身体也会容易出现不适症状。今天,就来为大家……详细>>

更年期易失眠 更年期吃什么好

很多女性在进入更年期后,多半都会出现失眠的情况,因此对于失眠吃什么好的问题处于更年期的女性一定要多了解。那么女性更年期失眠吃什么好呢?详细>>

更年期女性饮食要挑剔 推荐最适合更年期的食物

更年期的饮食应该怎么吃呢?更年期是女性重要时期之一,保健也是很重要的一点。更年期的日常饮食应该做到哪几点呢?在这里,不仅要为大家介绍更年……详细>>

男人更年期应重视 男人更年期饮食该这样吃

男人的更年期应该怎么吃呢?通常,我们都认为只有女性才会有更年期,其实男人也同样有更年期。男人的更年期也是极为重要,需要注意保养的。在这里……详细>>

女性更年期吃什么好?女性更年期的饮食安排

每位女性朋友都会有更年期,而更年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时期,无论是饮食还是生活习惯都需要合理安排。那么,在女性更年期时吃什么有好处呢?今天,……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