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美味鲜藕的3种做法

2017-07-07 16:05:27      

1、炒滑藕片

选用白嫩的莲藕,去掉表皮,洗净,切成藕片,放入冷水中漂洗后沥干。

取净炒锅置旺火上烧热,下入熟猪油50克,用姜片炝锅,下入藕片翻炒,边炒边洒清水。

待藕片八成熟时,加入精盐、白糖,继续翻炒,加入味精,装盘即成。此菜色泽洁白油亮,质地滑嫩脆爽,口味咸鲜微甜,颇耐回味。

2、鲜藕鸡片

将鸡脯肉批成薄片,以淀粉、蛋清挂酱后入清油锅中滑炒断生,起锅待用。

嫩藕切薄片,在清锅中翻炒片刻,倒入待用鸡片,加盐和味精,再淋黄酒少许,快速翻炒,撒香菜末拌匀起锅。

此菜绿白相映,鸡嫩藕脆,极为鲜美。

3、 凉拌莲藕小黄瓜

鲜嫩莲藕洗净刮去皮,直剖成四瓣,再切成片、小黄瓜切成丝、将莲藕小黄瓜放入开水里烫一下,马上投进凉水中浸泡10分钟取出,加白醋、糖、白芝麻等调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味鲜藕菜,秋天爽歪歪

1.凉拌莲藕小黄瓜详细>>

秋藕最补人 三种做法吃得美味健康

民间早就有“荷莲一身宝,秋藕最补人”的说法。秋令时节,正是鲜藕应市之时。此时天气干燥,吃些藕能起到养阴清热、润燥止渴、清心安神的作用。同……详细>>

蛋挞的美味做法

把调好的蛋液倒入蛋挞皮中8分满,蓝莓备用,烤箱预热。中层上下火200度,大约烤20分钟,把蛋挞烤好后凉3分钟,放入蓝莓酱即可。详细>>

美味腰花的做法

猪腰子具有补肾气、通膀胱、消积滞、止消渴之功效。可用于治疗肾虚腰痛、水肿、耳聋等症。详细>>

杏鲍菇的5种美味做法

鲍菇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镁、铜、锌等矿物质,具有提高免疫功能,抗癌,降血脂,降低胆固醇,防治心血管疾病,促进胃……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