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春季女性必吃的去火饮食

2017-07-07 16:07:46      

如果你是容易上火的女性,那么你可以适当吃一些莲藕、啤酒、绿豆、山楂等饮食。

啤酒

有人生气后爱喝酒,这更易引起疾病。因酒食裹气,还能助热,容易引起血压骤升。但唯有啤酒不但无此副作用,还能顺气开胃,改变恼怒情绪,适量喝点会有益处。

萝卜

对气郁上火生痰者有清热消痰作用。以青萝卜疗效最佳,红皮白心者次之,胡萝卜无效。最好生吃,如胃有病可做萝卜汤吃。

玫瑰

沏茶时放几瓣玫瑰花有顺气功效,没有喝茶习惯者可以单独泡玫瑰花喝,或者将香气扑鼻的玫瑰花插在居室的花瓶里,呼吸进花香也能顺气宁神。

山楂

山楂擅长顺气止痛、化食消积,适宜气裹食造成的胸腹胀满疼痛,对于生气导致的心动过速、心律不齐也有一定疗效。生吃、熟吃、泡水,各种食用法皆有效。

莲藕

藕能通气,还能健脾和胃,养心安神,亦属顺气佳品。以水煮服或稀饭煮藕疗效最好。

绿豆

有清洁皮肤的作用,特有的保湿成分及矿物质,可以给皮肤提供充足水分,有效强化皮肤的水分保湿、静心安神的能力。绿豆还能够改善色斑、清热解毒。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吃豆芽可去火

眼下正值春季,风大雨少,气候干燥,动辄就会上火。不同于夏季的“湿热”,春节上火更多是“燥热”,症状有如咽干疼痛、眼睛干涩、鼻腔火辣、嘴唇……详细>>

春季易上火咋办? 推荐13款清热去火的食物

春暖花开时节最麻烦的事就是容易上火,春季降火气吃现季的蔬果,还要多吃甘甜爽口的新鲜水果和鲜嫩蔬菜。小编给大家推荐一些清热去火食物,不妨试……详细>>

春季吃豆芽是可去火

黄豆芽健脾养肝,其中维生素B2含量较高,春季适当吃黄豆芽有助于预防口角发炎。黑豆芽养肾,含有丰富的钙、磷、铁、钾等矿物质及多种维生素,含……详细>>

春季吃豆芽可去火

黄豆芽健脾养肝,其中维生素B2含量较高,春季适当吃黄豆芽有助于预防口角发炎。黑豆芽养肾,含有丰富的钙、磷、铁、钾等矿物质及多种维生素,含……详细>>

夏季去火别走这些误区 夏季去火原则

夏季,吃多了“热气”食物,通宵熬夜、加班休息不足、酒喝多了……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都容易导致身体“上火”。那么上火如何解决呢?小编今天就教……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