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夏季如何预防脱发?多喝黑豆核桃桑椹粥

2017-07-08 08:45:38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身边很多女性朋友都在抱怨头发一直掉,每次洗头都会掉一地。应该如何预防夏季脱发?脱发吃什么?成为了广大女性最为关注的话题。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关于女性脱发的相关知识。

预防夏季脱发注意4点

如果不想夏季头发一直脱落,可以试试以下几种小方法:

1、防晒

夏天防晒不仅仅是要注意面部、四肢皮肤的防晒,还要注意头发的防晒。我们头发最外层为毛鳞片,这些毛鳞片起着保护头发的作用,如果头发长期暴晒,不注意防晒的话,毛鳞片就会收到损害,导致头发水分流失,让头发干枯、变黄。夏天头发防晒,出门的时候可以戴遮阳帽或者撑太阳伞。

2、少吹空调

夏天空调房是人们最喜欢呆的地方,白天上班吹空调,晚上回家吹空调,一天到晚都呆在空调房里,这样凉爽到时很凉爽,但是对身体不利。我们如果长期呆在空调房里,头发的水分会被慢慢的抽干,头发水分少了,就容易断发、脱发,再加上饮食、生活不规律的话,脱发问题会更严重。

3、多洗头

冬天的话我们是建议大家2、3天洗一次头,但是夏天出汗多,而且油脂分泌旺盛,如果等3天洗一次头的话,你的头发会很油腻,而且有可能会发痒,因此,夏天洗头可以勤快些,如果每天都出汗很多的话,可以选择每天洗一次头,当然,洗头也不能太频繁,一天一次就够了。如果还有头皮发痒的症状,可以选择清爽的洗发水。

4、游泳后洗头

游泳是夏天人们最喜欢的运动项目,但是泳池里的漂白水都含有氯化物,如果游泳后不洗头的话会损伤我们的头发,因此,游泳后要注意洗头,防止伤害头发。

远离脱发试试这些食疗方

夏季要想预防脱发,还可以从饮食着手,下面为大家介绍几款防治脱发的食疗方。

黑芝麻粥

黑芝麻250克搅碎,加粳米熬粥食用; 用小尖辣椒20克切细,烧酒50毫升,浸泡10天,取汁涂擦脱发处,每天三次。

枸杞何首乌焖黑豆

用海带丝拌芝麻酱一起食用;用枸杞子、何首乌、熟地、山萸肉共煮取汁,再加核桃、黑豆共煮至核桃熟烂,烘干,每次服6克,每天二次。

黑豆核桃桑椹粥

红枣5枚,核桃仁、桑椹子各10克,黑大豆30克,粳米50克。每天1剂,可以连续食用。适用于因为肾亏血虚导致脱发的患者。

菟丝子茯苓粥

中药菟丝子、茯苓、石莲肉各15克,黑芝麻15克,粳米50克,加适量水,用微火煮成粥,加少许食盐。每日1~2次,可连服10~15日。此粥滋补肾阴、健脾,适用于脾肾阴虚的脱发者。

蒲公英黑豆糖

将蒲公英150克,黑豆500克,加水煮熟,弃蒲公英渣,再加冰糖200克收干,每日吃100克。适用于脂溢性脱发。

枸杞黑芝麻粥

黑芝麻30克、粳米100克、枸杞子10克,以上三味共煮粥,具有补肝肾、益气血功效。适用于头发早白、脱发。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吃什么 夏季脱发 脱发

夏季如何预防脱发?防脱发饮食建议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掉发的困扰,尤其是夏季,人的新陈代谢达到了人体的最高峰值,也是脱发的高峰期,那么夏季如何预防脱发呢?相关学家表示,脱发与……详细>>

男人脱发遭遇秃顶危机?多喝黑豆汤生发护发

不少男人到了一定年纪都会遭遇脱发危机,看着头顶的毛发越来越少,甚至已经快要秃了,心里很是焦虑。男人脱发怎么办?严重的男性脱发最好到医院就……详细>>

男人脱发怎么办?牡蛎壮阳也能防脱发

男人脱发怎么办呢?脱发不仅仅会影响到男人的外表美观程度,同时还说明体内缺乏某些原因元素,要及时的引起重视,多做调理。今天,就来为大家总结……详细>>

产后如何饮食防脱发?几种食疗法防止产后脱发?

女性怀孕期间身体各种激素水平升高,生完孩子之后激素开始缓慢下降,再加 上平时照顾宝宝过于辛苦,饮食方面摄入营养不均衡等导致头发脱落严重,……详细>>

男性防脱发吃什么好?这些食物可预防“谢顶”

脱发可以说不但是女人的噩梦,同样是男人的噩梦。无论你有多帅气的脸,如果头发光秃秃地依旧会让你颜值大打折扣。拿什么拯救男性脱发?吃药?NO……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