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如何挑选羊肝?羊肝的功效与做法

2017-07-17 10:29:14      家庭医生在线

肝脏是动物内储存养料和解毒的重要器官,食用肝脏,对我们人体有很大的保健作用,尤其是羊肝,那么如何挑选羊肝?羊肝怎么做才更能发挥它的功效呢?一起来接着往下看你就知道了!

食用羊肝的好处有哪些?

1、羊肝含铁丰富,能改善面色,补充血气,让人容光焕发。

2、羊肝中富含维生素B2,促进新陈代谢;

3、羊肝中维生素A丰富,对多种眼部疾病有疗效,能明目治眼

如何挑选更为优质的羊肝呢?

1、看看羊肝的的颜色是否鲜红,鲜红的表示新鲜。

2、摸用手触摸一下,羊肝很硬且表明干涩的为新鲜的,发软或者表明有黏糊糊的东西表示不新鲜。

3、闻如果有异味的羊肝不要挑选,表示已经变质。

羊肝怎么做更能发挥功效?

羊肝的烹饪小技巧

肝是体内最大的毒物中转站和解毒器官,所以买回的鲜肝不要急于烹调,应把肝放在自来水龙头下冲洗10分钟,然后放在水中浸泡30分钟。

韭菜炒羊肝

食材:韭菜150克、羊肝130克,猪肝50克,姜丝、精盐、黄油适量。

做法:

1、取韭菜洗净,切成3厘米长的段备用。

2、羊肝、猪肝洗净切成薄片备用。

3、将锅用旺火加热,下植物油烧至八成熟后,先下姜丝爆香,再下羊肝片、猪肝片和黄油炒匀,再放韭菜和精盐,急炒至熟。

功效:补肾壮阳,生精补血,养肝明目。

枸杞羊肝羹

食材:枸杞子12克、羊肝100克、绍酒5克、姜3克、葱3克、盐3克、素油20克

做法:

1、把羊肝洗净,用绍酒浸泡20分钟,取出剁成羊肝泥;枸杞子洗净,去杂质,待用。

2、把锅置武火上烧热,加入素油,烧六成熟时,下入姜、葱爆香,加入水250毫升,放入枸杞子,用文火煮5分钟后,加入羊肝泥、盐拌匀,再煮5分钟即成。

功效:枸杞羊肝羹是有益精补血、滋补肝肾、治疗耳鸣和目昏等疾病的作用。

以上就是关于羊肝的介绍,平时可适当的吃些羊肝,对我们的身体肯定是百利无一害的。

(责任编辑:詹远 )

吃羊肝能补血还能治眼病 羊肝的食用建议

很多人都喜欢吃羊肉,其实,除了羊肉,羊身上很多部位都有不同的功效,是名副其实的药食俩用的食物。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羊肝的营养价值以及吃羊肝……详细>>

羊肝排叉做法

以味甘苦、性温的羊肝为主料,配上诸调料,共成补肝,益血,明目之剂。对肝虚视力减退、夜盲、角膜软化症、血虚萎黄、虚劳赢瘦、预防癌症等有疗效……详细>>

冬笋炒羊肝做法

用料 :食用油 500克(实耗50克)、 香油 大匙;酱油 1大匙 、料酒 2小匙;精盐 1小匙、 味精 0.5小匙;羊肝 175克、 ……详细>>

白芷菠菜羊肝汤的做法

白芷有发表散风寒、止痛的作用。羊肝有益血、补肝、明目的作用。菠菜有养血、止血、补血的作用。此汤由羊肝、菠菜、白芷末煮成,具有养血止痛作用……详细>>

韭菜炒羊肝做法

羊肝性味甘平,有益补血、益肝明目;韭菜味甘辛,性温,能补肾助阳,温中开胃,主要含挥发油、硫化物、甙类、蛋白质及钙、磷、铁等成分。此菜肴可……详细>>

  • 樊韵平

  • 李军政

  • 张宏征

  • 杨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