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胃病难治 日常多吃养胃营养食谱

2017-07-17 10:23:58      家庭医生在线

胃病不仅症状多,而且还很难治愈。所以,无论患了哪种胃病都应该要及时的进行调理和治疗才行,调理胃部疾病一定少不了饮食。接下来,盘点一下都有哪些食谱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胃病吧。

胃病患者的养胃食谱

拔丝地瓜

食材:地瓜500克,白糖150克,清水100克,香油30克,花生油1000克。

做法

地瓜洗净去皮,切成滚刀块。

勺内加花生油烧至90℃时,把地瓜块放入油内炸熟透至色泽金黄色时捞出控油。

勺刷净加清水、白糖,用慢火熬糖,从水大泡变成水小泡;从糖大泡变成糖小泡至浓稠变色时,倒入炸好的地瓜离勺、颠勺,使糖液完全沾在地瓜上。

倒入抹过香油的盘内,上桌的时候要上碗白水,沾着吃,才不沾牙。

大蒜猪肚汤

食材:熟猪肚300g、大蒜50g、生姜适量、盐适量、胡椒粉适量。

做法

熟猪肚切宽条。

大蒜剥皮备用。

砂锅加水,放入猪肚,姜片大火烧开后小火炖制30分钟。

30分钟后加如蒜瓣再煮20分钟,然后加少许精盐煮开后即可停火,出锅。盛碗后洒入小葱或香菜都可。

雪里蕻花生米

食材:花生200克 、雪里蕻150克 、甜红椒5克 、姜10克、盐1克 、鲜汤50毫升、葱花适量 、香油少许 。

做法

将花生米、雪里蕻、甜红椒、生姜清洗干净,甜红椒切小刀,生姜切末。

锅烧热加入清水烧沸,放花生米、整片雪里蕻叶;雪里蕻焯烫一下,捞出,放入油凉水的盆中;花生米煮至酥烂时,捞出沥干水。

将盆里的雪里蕻捞出,沥干水,切碎。

油烧至七成熟,放甜红椒片、姜末、雪里蕻末煸出香味,加盐、花生米,加鲜汤烧沸,焖至汤汁收浓,淋香油,撒葱花末装盘即可。

还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养胃有些食物是绝对不能吃的。

日常养胃不能吃什么

西兰花和卷心菜。即使富含膳食纤维和多种营养素,这些蔬菜也不能完全相信是健康的。因为高纤维的蔬菜能帮助撑大你的胃容量,容易导致肠胃内多余的气体累积。

油腻食物。油腻食物含有大量的热量,不易于消化,还能阻挡营养的吸收,是胃病患者需要完全杜绝的食物;摄入冷饮过量,会导致胃内部的温度过低,会影响胃酸的分泌和消化酶的作用。

豆类。豆类在引起消化不良方面可谓声名狼藉。豆类所含的低聚糖如水苏糖和棉子糖,被肠道细菌发酵,能分解产生一些气体,进而引起打嗝、肠鸣、腹胀、腹痛等症状。严重消化性溃疡病人不要食用豆制品,因为豆制品中嘌呤含量高,有促进胃液分泌的作用。

根据不同的胃病症状,要选择不同的食物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胃吃什么 吃什么养胃 胃病吃什么好

饮食不规律易患胃病 白领养胃吃6个食谱

每天都有繁忙工作的白领们往往都会容易患上胃病,而想要预防胃病就要在餐桌上多添加一些具有养胃功效的食物。在这里,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哪些食物……详细>>

夏天易患胃病 养胃食物怎么吃

夏天是很容易患上胃病的,所以养胃就是特别重要的事情,尤其是对于饮食不规律的人群。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可以在夏天起到养胃作用的食物,快……详细>>

胃病多发 饮食养胃有良方

现如今,快节奏的生活很容易使人们感到身体不适,胃病就是其中最常见的疾病之一。所以,日常养胃对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今天,就来一起看看饮食……详细>>

老胃病吃什么好?多吃蘑菇卷心菜养胃

养胃即清养胃阴,生活中很多人或多或少有点老胃病,例如胃部灼痛或胃胀气、胃痛、口臭、大便燥结、口干咽燥、舌红少苔等表现。众所周知,“胃病三……详细>>

养胃注意八条禁忌 荐最养胃的5款廉价食物

明明我们的饮食越来越好了,但肠胃功能却似乎呈现了反比,反倒经常出问题,这难不成是个富贵病,大鱼大肉伺候着还反倒不得劲。肠胃的疼痛不疼则已……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