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皮肤粗糙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维生素A缺乏病维生素B6缺乏症维生素B2缺乏病维生素B1缺乏症迟发型皮肤卟啉病

女性皮肤粗糙吃什么

2017-07-10 13:42:16      

1、豆类食品

各种豆类食品在我们生活中是极为常见的,但提醒,对于皮肤粗糙等人群,必须要多吃些这类豆制品。不管是豆类食品还是其制品,其中都含有大量的植物雌激素,经常食用可以有效的补充女性的雌激素,从而起到滋养皮肤的作用。很多时候女性之所以会出现有皮肤粗糙等情况,与体内雌激素下降有着很大的关系。

因此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多吃些富含有雌激素的食物,比如像黄豆、绿豆、黑豆等,这些食物中所含有的雌激素不仅可以有效的滋养皮肤,同时还可以预防乳腺癌。

2、维生素A

各种富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对于皮肤的这样以及护肤都非常重要,提醒要想让皮肤一直都保持细嫩以及光滑,在平时生活中就应该多吃些富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这是由于维生素a可维持皮下组织细胞的健康生存,从而起到保护皮肤以及营养皮肤的作用。除了可以直接服用维生素A片来补充之外,各种富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也是必不可少的。

生活中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有很多,常见的有动物的肝脏、海产品、鱼类、奶油和鸡蛋等,还有像大白菜、荠菜、番茄、茄子等。

3、莲藕

多吃些莲藕对皮肤粗糙等情况同样具有很好的缓解作用,这是由于在莲藕中含有大量丰富的维生素C及矿物质,这些营养成分对于皮肤而言具有很好对于药理作用。而且莲藕还具有非常有效的止血作用,因而更可以直接作用于心脏健康,在大量的研究中发现,莲藕有促进新陈代谢、防止皮肤粗糙的效果。

莲藕的食用方法有很多,除了可以直接食用之外,还可以将莲藕煮成粥食用。如果和莲子合用滋养皮肤的效果会更好,或者是还可以将莲藕榨汁饮用。

4、芝麻

芝麻对于女性而言绝对是美容养颜的佳品,很多女性为了保持美丽的肌肤,在平时生活中都会吃大量的芝麻。芝麻之所以具有滋养皮肤的作用,是由于其中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及维生素E,这些营养成分都可以改善末梢血管障碍,并且让肌肤变得更加的柔软。

5、红薯

红薯使粗粮的肌肤变得光滑。红薯和其他带有效液的蔬菜一样,含具滋养、强壮效果的熟蛋白及各种酵素成分。这些成分可使细胞机能活性化,促进新陈代谢。而这些功用正可强化胃肠、促进消化、改善便秘引起的肌肤组腿。

6、木耳

木耳缓解便秘引起的肌肤租糙。木耳含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净化血液的作用,是保养肌肤很好的食品。因含有食物纤维,木耳还适合因便秘造成皮肤粗糙者食用。木耳和大枣煎汁,效果加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皮肤粗糙吃什么?推荐两食谱

女性皮肤粗糙要吃什么可以起到缓解的作用呢?女性皮肤粗糙除了日常的保养外,也可以通过饮食来进行调理。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调理女性皮肤粗……详细>>

皮肤粗糙吃什么 女性皮肤粗糙食疗方法

您正在为岁月流逝而神伤吗?您正在为皮肤粗糙多皱而烦恼吗?岁月无情,总会在我们的面容上留下些许痕迹,如面容多皱纹、粗糙、虚胖等。针对这些“……详细>>

女性皮肤粗糙 吃这些食物可改善

女性皮肤粗糙应该吃什么可以改善呢?女性皮肤粗糙根据不同的具体情况可以选择一些常见的食物来进行改善。今天,为大家盘点一下可以改善皮肤粗糙的……详细>>

皮肤粗糙怎么办

山芋有润泽肌肤的作用,使粗糙的肌肤变得光滑。山芋和其他滑溜的蔬菜一样,含具滋养、强壮效果的黏蛋白及各种酵素成分。这些成分可使细胞机能活性……详细>>

皮肤粗糙的人,多吃这5种食物有好处,让皮肤变细腻!

虽然每个爱美人士都希望自己的皮肤完美无瑕,但真正拥有完美皮肤的人却并不多,有许多人都因为皮肤问题而不慎烦恼,这其中则包括皮肤粗糙。想要改……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