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甲减医源性甲状腺功能减退妊娠合并甲状腺功能减退症老年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

芦笋色拉做法

2017-07-10 13:48:21      

芦笋能除瘿结热气、利尿,具润肺镇咳功效。芦笋含丰富水分,多种高纤维,是天然的绿色食品。

芦笋色拉

配料:鲜芦笋200克,番茄100克,生菜叶50克,黄瓜50克,耗油、蛋白酱各适量。

制作:

1、鲜芦笋洗净后去除根部老皮,放入加入盐的沸水中烧熟片刻,取出后沥干。

2、番茄洗净去蒂,切厚片;生菜洗净后撕成大片沥干,放在冰箱内冷藏。

3、黄瓜洗净后切片;将耗油和蛋黄酱拌匀,制成酱汁。

4、将鲜芦笋、番茄、黄瓜、生菜排放碟中,食用时淋上酱汁即可。

功效:这道菜是抗氧化食品,可防止疲劳。

中医评价:芦笋能除瘿结热气、利尿,具润肺镇咳功效。

西医评价:芦笋含丰富水分,多种高纤维,是天然的绿色食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式家常菜 什菜色拉的做法

美国菜主要是在英国菜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另外又揉合了印第安人及法、意、德等国家的烹饪精华,兼收并蓄,形成了自己的独特风格。详细>>

春季减肥食谱:双笋色拉盅的做法

开春天气回暖,胃口渐渐变好,衣服渐渐减少,这时候要克制食欲并不容易,而想要健康好曲线也是正常需求。那么就推荐您在餐桌上准备这款凉拌药膳,……详细>>

山药芦笋沙拉虾做法

取一汤锅,将水煮至滚沸,放入作法1的材料汆烫至熟后捞起,再放入冰水中冲泡至凉备用。详细>>

芦笋烧肉做法

在祖国的各个地方,往往每个地方都会具有各自的美食,很多的美食往往会让人流连忘返的,因为美食往往具有比较难以抵挡的诱惑力的,其中大家吃的比……详细>>

芦笋虾球做法

菜品特色:转眼芦笋上市。它是世界十大名菜之一,有着‘蔬菜之王’的美誉。芦笋的好处简直多到数不胜数。而且质地鲜嫩,又爽脆可口,吃法多多,是……详细>>

  • 高彦平

  • 周迎春

  • 谢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