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低血糖症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小儿低血糖新生儿低血糖餐后血糖过低症老年低血糖症小儿持续性低血糖

夏天喝啤酒有好处吗?夏天喝啤酒的注意事项

2017-07-16 09:31:44      家庭医生在线

在炎热的夏天里,喜欢喝酒的朋友们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啤酒。啤酒是很适合在夏天饮用的酒类,并且还会带来好处。但是,要提醒大家的是夏天喝啤酒也是有讲究的,有很多方面都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哦。

夏天喝啤酒的好处

减肥。啤酒能起到很好的减肥效果。因为啤酒中含有非常少的钠、蛋白质和钙,不含脂肪和胆固醇。对抑制体形的过快增长非常有效。

保护心脏。意大利研究发现,适量饮用啤酒的参试者比滴酒不沾者罹患心脏病的危险降低42%。但每天喝啤酒应不超过1品脱(约473毫升),相当于1.4罐。

解渴。啤酒具有较高的水含量(90%以上),喝起来清火润喉,夏日一杯啤酒,恰似清凉爽心头,其感觉美不胜收。

加速锻炼后恢复。西班牙研究发现,1瓶啤酒的补水作用比等量的矿泉水更有效。因为啤酒中含有更多的糖和盐类营养,同时还含有丰富的钾和B族维生素。

助消化。啤酒中主要含有大麦、醇类、酒花成分和多酚物质,能增进胃液分泌,兴奋胃功能,提高其消化吸收能力。

夏天喝啤酒虽然有以上几种好处,在喝的时候也是有注意细节的哦。

夏天喝啤酒的注意事项

饭前不要喝冰镇的。饭前过量喝冰镇啤酒,易使人体胃肠道温度骤降,血管迅速收缩,血流量减少,从而造成生理功能失调。同时,会导致消化功能紊乱,易诱发腹痛、腹泻等。

不宜过量。一次饮用啤酒过多将会使血铅含量增高,若长期饮用将导致脂肪堆积而阻断核糖核酸合成,造成“啤酒心”而影响心脏功能和抑制破坏脑细胞。

容易低血糖。啤酒中所含的酒精虽低,可是酒精产生的热量会干扰患者正常的饮食控制。当糖尿病患者服用磺酰脲类降糖药或注射胰岛素时,如饮啤酒过多患者可能出现低血糖反应。

不要和白酒混饮。啤酒是一种低酒精饮料,但含有二氧化碳和大量水分,如与白酒混饮,会加重酒精在全身的渗透,对肝、胃、肠和肾等器官产生强烈刺激,并影响消化酶的产生,使胃酸分泌减少,导致胃痉挛、急性胃肠炎等病症。

不宜用啤酒送服药品。啤酒与药物混合将产生不良副作用,既能增加酸度而使药物在胃中迅速溶解,又能破坏血液吸收而降低药品疗效,甚至殃及生命。

加重胃病。慢性胃炎患者饮用啤酒可抑制或减少胃黏膜合成前列腺素 E ,造成胃黏膜损害,引起腹胀、胃部烧灼感、嗳气、食欲减退等。心脏负担二氧化碳。如过多饮用,胃中二氧化碳压力增高,有诱发溃疡穿孔的危险。

夏天喝啤酒有好处,要适量才行。

(责任编辑:詹远 )

夏天喝啤酒有哪些误区?夏天喝啤酒有哪些禁忌

炎热的三伏天,天气闷热气温高,很多男人为了降温,喜欢和冰镇的啤酒,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就在一时的舒服之时,疾病已经找上了门。详细>>

夏天喝啤酒好吗?盘点啤酒的好处和禁忌

夏天喝啤酒好吗?啤酒一直都是夏天最受人们喜爱的酒类饮品。可是,对于喝啤酒的好与不好却有很多的看法,究竟是怎样的呢?在这里,就来为大家总结……详细>>

夏天喝啤酒注意什么

不要和海鲜一起用。海鲜中含嘌呤和苷酸两种成分,而啤酒恰恰富含这两种成分分解代谢的重要催化剂维生素B1,两者混在一起饮用,便会在人体内发生……详细>>

夏天喝啤酒要注意

夏天喝啤酒要注意,夏天到了,朋友们都爱聚在一起,吃着烤串就着扎啤,感叹生活的美好!但是,喝啤酒也要注意一些问题,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喝啤……详细>>

夏天喝啤酒有什么好处

1瓶啤酒的补水作用比等量的矿泉水更有效。因为啤酒中含有更多的糖和盐类营养,同时还含有丰富的钾和B族维生素。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