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男人怎么排毒?多吃粗粮多喝绿茶清毒素

2017-07-12 10:43:06      家庭医生在线

说起排毒,很多人都认为这似乎是女性专属,其实并非如此,男人由于经常抽烟喝酒,身体的毒素其实比女人更多,更需要排毒。那么,男人应该怎么排毒?男人排毒吃什么好呢?

男人排毒的小妙招

排毒就要从日常的小习惯开始做起,男性朋友最好注意以下几点:

多锻炼

 压力大并不可怕、忙也不可怕。因为男人天生就是身负大任的,忙也是理所当然的。但男人要学会给自己减压,合理地安排时间,多抽些时间参加户外体育锻炼。这不仅可使心情放松,也可为生命增添活力。

不吸烟喝酒

吸烟、饮酒、熬夜等不良习惯,都和现代男人结下了不解之缘,为了身体健康,最好渐渐改掉这些不良习惯。

少吃盐

在日常饮食中控制盐份的摄入,过多的盐会导致闭尿、闭汗,引起体内水分堆积。

多咀嚼

吃东西不要太快,多咀嚼,这样能分泌较多唾液中和各种毒性物质,引起良性连锁反应,排出更多毒素。

吃素食

每周吃两天素食,给肠胃休息的机会。因为过多的油腻或刺激性食物,会在新陈代谢中产生大量毒素,增加肠胃的巨大负担。

排毒多吃4种食物

要想轻松排毒,还可以试试下面这些排毒高手。

黑木耳

黑木耳能抑制血小板凝聚,可降低胆固醇,对心脑血管疾病有益。黑木耳中的胶质,有助于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和聚集并排出体外,清涤胃肠。

粗粮

红薯、土豆、玉米、荞麦等粗粮有助于保持大便的通畅,使体内毒物不会久滞肠道。粗粮中含有许多细粮(或精加工食品)所欠缺的特殊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些营养素有助于调节肠胃内环境,易为人体吸收并提高抗病力免疫功能。

海带和紫菜

它们含大量胶质。能通便促使体内的放射性毒物随同大便排出体外。肿瘤病人接受放化疗时多吃海带是有益的。它们都属碱性食品,有净化血液作用。常吃海带和紫菜能降低癌症发生率。

绿茶

绿茶中有许多解毒因子,它们易与血液中有毒物质相结合,并加速从小便排出。常饮绿茶还能防癌和降血脂。吸烟者多饮绿茶可减轻尼古丁的伤害。

男性朋友如果不想被毒素侵袭,最好试着排毒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吃什么 男人排毒 排毒

男人也要排毒?男人排毒的常见蔬菜

你知道吗?男人也是需要排毒的。虽然,排毒通常都是女性朋友的养生方法,但是,男性朋友也是有必要排毒的。尤其是在万物复苏的春季就更加需要排毒……详细>>

男人也能喝花茶排毒 玫瑰菊花泡茶皆可

男人排毒吃什么好呢?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是需要排毒的,排毒的食物有很多,哪些食物适合男性排毒吃呢?接下来,不仅要为大家介绍男性排毒的食物……详细>>

便秘长斑提示身体毒素太多 排毒多吃绿豆地瓜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出现这样那样的小毛病,如有的人经常便秘,还有的人脸上长了许多黄褐斑,其实这些都是身体有毒的征兆。应该如何给身体排毒呢?其……详细>>

怎么排毒 女人春末夏初排毒养颜食谱

怎么排毒养颜?6款排毒养颜食谱最适合在这个春末夏初食用了,再配上饮水冲洗法与运动出汗法,就能达到排出毒素、美容养颜的效果。详细>>

莲子绿茶,冬天里帮你顺利排毒

排毒去燥又减肥冬天外界气候虽冷,但人们穿得厚,住得暖,活动少,以致体内积热不能有效散发,再加上冬令食物所含热量较高,很容易导致胃肺火盛。……详细>>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