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屡屡减肥失败?夏季减肥多吃葡萄李子

2017-07-12 10:26:07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很多人来说,减肥是一个大难题,有的人吃东西很少减肥也减不下来,这究竟是为什么呢?其实要想成功减肥,最好要注意一些禁忌,同时学会选择减肥食物。究竟夏季吃什么好?

屡屡减肥失败的3大原因

如果你减肥效果不佳,快看看是否存在下面这些问题:

1、生活不规律会更胖

抽烟、酗酒、喜欢熬夜都是肥胖的主要成因。想减脂一定要规律生活,养成好的习惯,少熬夜,往往生活最糟糕的时候,也是身材最糟糕的时候。

2、不充足的睡眠肥胖可能性最大

每天睡眠在4小时以下的人,比睡眠正常的人肥胖可能性要增加73%。研究表明,睡眠不足的人,体内促进食欲因子的水平也要高。

3、少吃不运动白瞎

许多人认为只要节食就是最好的减肥方式,其实不然,人是由远古的食物匮乏年代进化而来,节食只会让身体开启“保护”模式,到最后越减越肥。

正确的方式是少吃20%,然后搭配慢跑、跳绳等运动,如果时间允许去健身房做适当力量训练。

夏季减肥多吃这些水果

当然夏季减肥,食物选对很重要,水果水分多易饱腹,夏季可以多吃桃子、李子等水果。

桃子

桃子自身锁具有的热量非常的低,并且桃子含有大量的可以令人体有饱腹感的膳食纤维和果胶,这对减少食物摄入量,促进身体内胃肠道的蠕动,加快身体物质新陈代谢的过程具有重大的好处,是减肥瘦身的良好产品。所以,在夏季加你费期间多吃些桃子,绝对是能够获得理想的瘦身减肥功效的。

李子

夏季正是李子的收获季节,这种应季水果也正是良好的减肥食物。李子富含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但是,它所含的热量却很低,属于一种低热量食品,这对于那些喜欢吃美食而有想保持美好身材的美眉们来说,真是难以抵挡的诱惑啊。用李子来代替零食,及解决了馋嘴的问题,满足食欲需要,同时,有能够保持身体内血糖水平的稳定,减少身体脂肪的积累,对于减肥瘦身效果显著。

树梅

树莓也是一种美味的水果。将树莓添加到沙拉或者是低脂酸奶中,一方面可以增加食物的品尝性,令其变的更为可口,另一方面可以帮助抑制食欲,减少进食量。此外,树莓中的纤维素含量要远超其他水果,平均每杯的树莓就含有8克的纤维素,超过了人体日常所需的30%。而纤维素能够增加人体内的饱腹感,也可以消除便秘,真可谓是一物多用啊。

苹果

苹果所含的丰富果酸不仅能加快排毒,还能降低热量摄入,是当之无愧的瘦身风云水果。吃苹果不仅能帮助增加饱腹感,减少卡路里的摄入,它所含的钾元素也有助消除水肿,是瘦脸、瘦腿的佳品。

葡萄

根据研究表明,每天吃10来颗葡萄可以达到非常理想的减肥效果,当然这离不开它所含的大量维生素和纤维素。

樱桃

研究发现,血糖过高会让人食欲大增,是引起暴饮暴食的重要原因,而吃樱桃能够降低胆固醇和血糖。另外,樱桃还是甜食的理想代替品。吃樱桃,不仅能帮助满足食欲,还能减少热量摄入,一次性满足你两个愿望。

西瓜

夏天真是减肥的福利季节是西瓜大量产出的日子,西瓜具有消除水肿,有利尿的效果。比任何一种水果的效果都好,因为西瓜的90%都是水分,在排出水分的时候基本是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加强肾脏功能,消除下身浮肿等现象。西瓜的减肥方法是:睡过午觉之后吃一块西瓜能够达到很好的减肥效果,因为下午的5、6点的时候最好排便一次,此时排除的全是体内多余的毒素。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吃什么水果 夏季减肥 减肥

夏季减肥哪些水果不能吃?夏季减肥多吃4种水果

夏天是一个露手露脚的季节,而且很多多女性喜欢穿连衣裙。但是对于一些肥胖的女性来说,连衣裙只能远远的看着。但是也有一些女性为了能让自己穿上……详细>>

夏季减肥不妨多吃纤体水果

中医认为,木瓜性味微酸,归肝、脾经,可通络舒筋,治疗肢体肿痛,解酒毒、消食化滞。其含木瓜还原糖、齐墩果酸、维生素C、木瓜酸等,有抗菌和保……详细>>

夏季减肥怎么吃 多吃水果就能瘦身

到了夏季,炎热的天气并非一无是处。对于减肥的朋友来说,这是个再好不过的季节了。你想减肥吗?别说不想减哦。臃肿的赘肉会让你的美女形像大打折……详细>>

夏季减肥降脂食谱

山药有纤体、降血糖的功用。山药又名淮山,淮山药。性平、味甘。其块茎富含多种必需胺基酸、蛋白质及淀粉,具粘液质、尿囊素、胆碱、纤维素、脂肪……详细>>

夏季为什么适合减肥?夏季吃什么食物适合减肥

我们都知道,春天是恋爱的季节,而夏天便是减肥的季节!夏天刚到,我们就已经能听到妹子们一声声歇斯底里的“我要减肥!”的呐喊了。其实每一个季……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