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花椒水熏洗能治阴道炎吗

2017-07-12 11:37:27      

霉菌性阴道炎由霉菌感染引起,在人体最主要的为白色念珠菌属。念珠菌感染最常见的症状是白带多、外阴及阴道灼热瘙痒、外因性排尿困难等。

花椒水熏洗对于霉菌性阴道炎十分对症。因为花椒温燥除湿,疏风止痒。阴部属于肝肾经脉循行必经之路,花椒归于肝肾,温补命火而兼能散寒,阴部瘙痒用之颇宜。

现代研究也表明,花椒对多种细菌,特别是皮肤表面的细菌有很好的抑制功效。因此,临床上常用于治疗湿疹、皮肤瘙痒症、神经性皮炎、脚气及外阴瘙痒等皮肤科疾病。

霉菌性阴道炎有阴部瘙痒时,可取花椒粒30克,放入2000毫升左右水中煎至1500毫升,先外用熏洗外阴,待药温降至35℃~40℃时坐浴,每次约20分钟,每日2次,10日为1疗程。在此期间不要用任何洗液,忌食鱼、虾等腥味食物。

霉菌性阴道炎极易复发,无论用什么方法都应在症状消失后继续治疗一个疗程。为预防此病,女性平时应注意个人卫生,别穿过紧的内裤,不要用护垫,勤换内裤,用过的内裤、盆、毛巾等应用开水烫洗,并在阳光下晒干。应合理应用抗生素及激素类药物,糖尿病患者应积极治疗原发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花椒水的功效与作用

除各种肉类的腥气;促进唾液分泌,增加食欲;使血管扩张,从而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服花椒水能去除寄生虫;有芳香健胃;咳喘;肺寒咳喘;龋齿牙……详细>>

夏季阴道炎高发 试试防治阴道炎的6个中医偏方

夏季天气炎热,细菌容易滋生,很多女性都容易被阴道炎缠上,奇痒难耐。女性夏季阴道炎怎么办?如何预防阴道炎?下面就为大家解答疑惑。详细>>

花椒水祛痘法

待化妆棉上 的花椒水稍凉了,就把化妆棉取下,这时脸盆里的花椒水还不会很凉哦,可以用手撩在脸上轻拍,慢慢的脸会有麻麻的感觉哦,水凉了就可以……详细>>

喝花椒水的功效

花椒可以用来做花椒油,花椒油一般都用来制作川菜、凉拌菜、面食等等,吃火锅的时候加点花椒油更是能够让人打开胃口。花椒水则主要有杀菌、除虫的……详细>>

花椒水的宜忌人群

比较适合吃花椒的人有:经常肚子疼、胃口不好平时吃得少,或者是呕吐清水的人;还有生完孩子的妈妈们如果有断奶的症状也可以吃花椒帮助一下。孕妇……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