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莲藕如何挑选

2017-07-12 11:48:50      

1、看颜色

颜色微黄没有异味的:藕的外皮颜色为微黄色,散发出淡淡的泥土味,如果有微酸的味道,则代表经过工业处理的,这样的藕就不要选。

2、看外形

购买莲藕要挑选那些外形饱满的,千万不要选择那些外形凹凸不完整的莲藕。在挑选莲藕的时候一定不要购买具有明显外伤的莲藕。

3、看泥土

我们在购买莲藕时要注意看莲藕上有没有泥土,如果莲藕上没有泥土,说明是经过处理的,这样的干净莲藕不耐保存,如果有泥土的莲藕非常适合保存,放在阴凉处可保存一周。

4、看藕孔

果我们购买的莲藕是切开的,可以看莲藕中间的通气孔大小,通气孔大的莲藕比较多汁,可以购买。两边被藕节封住的:这样的藕的藕眼中不会有淤泥等杂质,比较好清洗。如果藕孔中带有红色或出现茶色粘液,就表示已经不新鲜了。

5、看藕节

藕节粗短的莲藕比较成熟,口感特别好,所以我们要选购藕节粗短的莲藕。藕节和藕节间距越长,说明该莲藕的成熟度比较高,口感会比较松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挑选莲藕?

选择通气孔较大的。可以把莲藕切开一小段,看看莲藕中间的通气孔大小,通气孔大的莲藕比较多汁。尽量购买这样的莲藕,比较好吃。特别是做姜汁藕片……详细>>

莲藕如何挑选

我们在购买莲藕时要注意看莲藕上有没有泥土,如果莲藕上没有泥土,说明是经过处理的,这样的干净莲藕不耐保存,如果有泥土的莲藕非常适合保存,放……详细>>

如何挑选莲藕

选择颜色微黄没有异味的。莲藕外皮颜色要呈微黄色,如果发黑或有异味,这样的不能要了。莲藕本身只有一股泥土味,如果有酸味,说明是用工业药剂处……详细>>

如何挑选水萝卜

初秋是由热转凉的季节,气候慢慢变得干燥。这种干燥的气候,使人的皮肤、口舌易干燥、毛发脱落,而且对肺也很不利,容易诱发或加剧慢性支气管炎……详细>>

如何挑选花生

现在是花生大量上市的时间,花生有很多吃法,一般的吃法有“生食,油炸,炒,煮”。从营养方面考虑,油炸首先不可取;生食也不可取,因为在花生生……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