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选购与储存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果脯蜜饯不是同一种?果脯蜜饯的挑选窍门

2017-07-14 09:43:09      家庭医生在线

酸酸甜甜的果脯蜜饯是很多人茶余饭后的零食选择,而这种零食如果没有购买到合格优质的就会带来相当大的危害。不仅如此,果脯和蜜饯其实还是有区别的哦。如果你不相信的话,就千万别错过的接下来所为大家介绍的。

如何选购果脯蜜饯

选品牌。消费者在消费时应首选大型超市销售的知名企业生产的产品。果脯蜜饯产品质量市场上良莠不齐,消费者最好到大型超市、商场购买,但一般不要购买色泽特别鲜艳的产品,不要购买包装简陋的产品。

观察果脯外观颜色。应购买颗粒饱满,个头大小、薄厚、干湿程度基本一致,果实圆润,外皮无破损的为佳。色泽过于鲜艳的果脯要谨慎购买,好的果脯颜色与果实实际颜色接近,不应夹带杂质。

区分消费群体,选择不同产品。因果脯通常含糖量较高,可高达70%,对于糖尿病(糖尿病食品)患者等不宜过多摄入糖的人群,最好选择那些以功能性甜味剂代替蔗糖的低糖果脯蜜饯产品。另外,有的产品含有较高盐分,有的产品含有大量甜味剂、防腐剂和色素等添加剂,儿童食用这些产品时要注意有所选择,建议适量食用。

尝味道。最好不要购买过甜的产品,因为蜜饯产品中加入的甜蜜素、糖精钠如果过量超标可能危害人体健康;有的果脯中含盐分较高也应谨慎购买。

那么,果脯和蜜饯又会有哪些区别呢?

果脯和蜜饯的区别

东南沿海地区,气候潮湿,果品没办法长期保存。如果要保存只能加工成果脯,果脯的加工通常分为腌制或者蜜饯等方法,并且还会加入一些添加剂,比如蔗糖、蜂蜜、人工色素、柠檬酸之类的东西,有的加工中还会放入防腐剂。常见的果脯有乌梅、圣女果、杏脯之类。

而在西北地区,比如新疆,气候是非常干燥的,果品可以自然风干变成干果。干果的加工非常简单,就是自然风干,让果品自己脱水。除此之外没有任何添加。所以干果才是最健康的果品。比如红枣、杏干。

果脯是用新鲜水果去皮去核后,切成块状或片形,经糖泡制、烘干而成的半干状态的果品;蜜饯是用浓糖浆、蜜等浸渍后制成的果品。大家从这两个概念上一定有所知道蜜饯和果脯的区别。果脯主要突出水果材料,而蜜饯主要突出糖浆的材料。北京人习惯把不带汁的果品称为果脯,带汁的果品称为蜜饯。

从品质上看,没有严格意义上的不同。因此,专业人士请大家在购买的时候,要注意到这些细小的变化。多看看配料,产地以及产品说明书,根据你的需要,选择最适合你自己的那款蜜饯和果脯,这样才会让你生活得更健康。买即食福州蜜饯特产。

果脯和蜜饯虽然好吃,但是应该要选购优质的来食用哦。

(责任编辑:詹远 )

年货攻略:如何挑选果脯蜜饯

果脯蜜饯也是年货中常见的零食之一。果脯蜜饯是要经过多道程序加工而成,只要其中一道程序把关不严,就会出现不合格产品。所以在购买时,大家一定……详细>>

挑选到优质果脯蜜饯的方法

专家提醒消费者,果脯蜜饯是要经过多道程序加工而成,只要其中一道程序把关不严,就会出现不合格产品。所以在购买时,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从以……详细>>

果脯蜜饯对身体的潜在危害

多吃果冻不仅不能补充营养,甚至会访碍某些营养素的吸收。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果冻基三成份是一种不能为人体吸收的碳水化合物--卡拉胶,并基……详细>>

蜜饯和果脯的区别是什么?

果脯是用新鲜水果去皮去核后,切成块状或片形,经糖泡制、烘干而成的半干状态的果品;蜜饯是用浓糖浆、蜜等浸渍后制成的果品。大家从这两个概念上……详细>>

果脯蜜饯有什么危害?

民以食为天,食物是中国人永远的话题。从早上获知蜜饯各种添加剂超标、制作原料与垃圾为伍,办公室的吃货们就开始爆发了,从蜜饯的没营养、糖份高……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