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睡觉减肥睡出好身材 减肥吃什么效果最好

2017-07-17 10:34:49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来临,正是减肥时,又可以在清澈凉爽的水里恣意昂扬了。据说,选择正确的睡觉姿势,隔天起床你会发现整个人都变轻松了哦,这就是优质睡眠减肥法!那么,睡觉减肥法是什么呢?

睡觉减肥法睡出好身材

避免大吃大喝

对于想要减肥的人来说,任何时候放任自己大吃大喝都是不利于减肥大计的。特别是想要通过睡觉减肥的人,睡前切不可再大量进食。首先是晚上脂肪消耗较少,大量进食容易造成脂肪堆积,其次是晚上肠胃消化功能减弱,大量进食又得不到充分的消化不仅损害肠胃又影响睡眠质量。

避免过度睡眠

充分的睡眠能够帮助减肥,但是如果是过度睡眠的话,睡眠时间过长会导致身体堆积毒素,影响大脑智力的同时也会影响整个人的精神状态。过多的毒素堆积在体内还会影响人体的皮肤,还可能增肥!

规律睡眠作息

想要通过睡觉的方法实现减肥的人,最重要的就是要保证每日睡眠时间的规律性。一是保证每天睡眠时间的长度是规律的,一般来说,成年人8个小时左右为宜。二是要保证每日上床睡觉的时间是规律的。是不是熬夜或者是睡到中午醒的情况都会增肥而不会帮助减肥。

拒绝安眠药物

有的人可能因为白天较大的压力导致晚上睡眠质量不高,甚至出现失眠的情况,于是有人开始使用安眠药物来帮助睡眠。对于想要减肥的人来说服用安眠药物不仅不能够帮助通过睡觉减肥,还会因为经常服食药物对身体健康产生伤害。

调整正确睡姿

睡觉时候的睡姿对于睡眠质量的影响也很大。舒适地睡眠姿势能够换来高质量的睡眠。一般说来,向右侧卧,微曲双腿,能使心脏处于较高位置以保证正常的供血,而肝脏处于较低位置能够保证身体正常新陈代谢是比较好的睡姿。睡觉姿势最重要的是能够让人感觉到舒适舒适的睡姿带来的高质量的睡眠能够帮助身体分泌激素促进减肥。

配合适量运动

通过参与时间较长的轻度运动是能够帮助促进身体脂肪燃烧从而减肥的。睡前进行适量的稍轻微的运动在帮助燃脂瘦身的同时也能帮助促进睡眠质量的提升。

其实,炎炎夏日,嫌别的运动方式太累太热,想要舒服的减肥?那游泳就对了。

游泳减肥效果好吗

游泳减肥效果好吗夏季采取游泳这种减肥方式实在是再好不过了,不仅人舒适,而且减肥效果也非常好。其减肥效用具体表现为:

1、水中阻力消耗大游泳时水的阻力远远大于陆上运动时空气的阻力,在水里走走都费力,再游游水,肯定消耗较多的热量。同时,水的导热性大于空气24倍,水温一般低于气温,这也有利于散热和热量的消耗。因此,游泳时消耗的能量较跑步等陆上项目大许多,故减肥效果更为明显。

2、游泳时新陈代谢更快游泳时人的新陈代谢速度很快,30分钟就可以消耗1100千焦的热量,而且这样的代谢速度在你离开水的以后还能保持一段时间,所以游泳是非常理想的减肥方法。

3、游泳不会降低减肥兴趣我们知道,在陆上进行运动时,因肥胖者体重大,使身体(特别是下肢和腰部)要承受很大的重力负荷,使运动能力降低,易疲劳,使减肥运动的兴趣大打折扣,并可损伤下肢关节和骨骼。

可是,游泳项目在水中进行,肥胖者的体重有相当一部分被水的浮力承受,下肢和腰部会因此轻松许多,关节和骨骼的损伤的危险性大大降低。

小贴士:对于比较瘦弱者,游泳反而能够让体重增加,这是由于游泳对于肌肉的锻炼作用,使肌肉的体积和重量增加的结果,可以说游泳可以把胖人游瘦了,把瘦人游胖了,可以让所有的人都有一个流畅的线条。但在游泳前,一定要确认身体没有任何突发性疾病,且须做好准备工作,同时必须注意安全,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游泳后可以适当吃东西帮助减肥

很多人担心游泳后吃东西容易长胖,其实,刚游泳完身体代谢加速会持续一段时间,此时吃适量的食物并不那么容易长胖。有研究显示40分钟以内进食都不容易长胖。

游泳后休息20分钟后吃东西最好

游泳后没有急促的喘气,或者大量流汗就能吃东西了,一般休息20分钟就行了。如果才刚停止游泳就吃东西,此时身体还没有平复容易噎到,而且也会吞下很多空气而导致肚子痛。那么,想减肥吃什么食物好呢?

减肥吃什么效果最好

木瓜

木瓜含有一种木瓜酵素,这些木瓜酵素不仅可分解蛋白质、糖类,更可分解脂肪,这可以说是木瓜最大的特点,通过分解脂肪可以去除赘肉,缩小肥大细胞,促进新陈代谢,及时把多余脂肪排出体外,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此外,还有治疗肠胃炎、消化不良、预防消化系统癌变的作用。

苹果

苹果确实是很不错的水果之一,而且热量很低。由于苹果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果胶,而果胶基本不含热量,只是从人体经过,但它每次经过人体时,总会随手带走点什么,比如脂肪、油脂……在帮助人们刮油,减轻体重的同时,还会令皮肤更加光亮润泽。

苹果本身含有大量食物纤维,能帮助消除宿便,而且其钾质具利尿作用,可让体内残余废物随着尿液排出体外,有美容的效果。 注意事项:1个苹果大约有100千卡的热量,虽然3天内可无限量地吃苹果,但一般人每次最多只可吃2至3个。另外,在实行此瘦身法之后的3天内,只能食粥或蔬菜等较易消化的清淡食物,让身体慢慢适应;否则肠胃在过度饥饿后,一旦接触高热量食物,将会过量吸收卡路里,不但增加肠胃负担,更会使身体比之前更肥胖。

红薯

红薯是大家十分熟悉的食物,特别受欢迎,它纤维质松软,最容易被人体消化,通便排毒的功效极强,又具有饱腹感,所以常被人们当作减肥食物来食用,也有人直接让红薯当作主食,制成红薯饭、红薯粥、清蒸红薯,也可将红薯与牛奶搭配制成红薯牛奶饮用。红薯的热量是很低的,大约只有同等分量馒头的一半多。

山楂

我们常常在吃多了东西,不太好消化的时候就吃点山楂,因为它可以帮助我们迅速消化。山楂中含有的粗纤维高达20%,可促进肠蠕动。山楂还可以增加胃蛋白酶活性,所含的脂肪酶能促进脂肪分解,起到消食积、助消化作用,在消化肉类方面功效尤其显著。它还有降血脂及血压的作用,对预防心血管疾病及强化心脏分外有益。


(责任编辑:詹远 )

自制减肥茶可以让你夏季喝出好身材

玫瑰蜂蜜茶。材料:5朵玫瑰花、1小包红茶、1勺蜂蜜、一小片柠檬、白水500毫升。做法:将水烧沸后放红茶冲泡约5-6分钟; 再放玫瑰花在红……详细>>

冬季减肥吃什么 十大食物吃出好身材

冬季减肥也是很多美女的头等大事,怎么把苗条身材通过紧身衣显示出来,就要好好利用冬季的减肥食材了,下面就赶紧和小编来看一下吧。详细>>

秋天吃橙子减肥保持好身材

橙子多纤维又低卡,含有天然糖分,是代替正餐或糖果、蛋糕、曲奇等甜品的最佳选择,嗜甜而又要减肥者可以吃橙子来满足对甜食的欲望。加之橙子富……详细>>

减肥吃什么蔬果好?减肥晚餐的3大误区

通过饮食减肥是最常见的一种瘦身方式,大多数人们都会认为只要晚餐吃素或者吃得少就会有很好的减肥效果,真的是这样吗?在这里,不如就来一起看看……详细>>

南国红豆吃出好身材

本草:绿豆性甘凉,可清热解毒解署消肿,明目降压,利咽润肤,祛脂保肝。马蹄(荸荠)含有丰富食物纤维,同时马蹄当中的糖分、蛋白质、铁、钙、磷……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