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食物也能护发吗?给头发吃水果有好处

2017-07-17 09:59:15      家庭医生在线

食物也能护发吗?我们都知道现如今的护发方法越来越多,可是每种护发方式都不能够长久使用,否则就会容易出现副作用。如果你想要护发,不如就试试饮食方法吧。给你的头发吃些水果就可以起到护发的作用哦。

护发所需的营养元素

维生素B、C。维生素C可以活化微血管壁,使头发能够顺利地吸收血液中的营养,而维生素B则具有促进头发生长,使头发至现自然光泽的功效。平常多食用如麦芽等富合维生素B及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对头发恢复健康亮择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蛋白质。蛋白质是维持一头秀发的主要原料。饮食中蛋白质摄入不足,会使人营养不良。头发营养不良则毛根萎缩,头发变细,失去光泽,并容易脱发。因此,保证充足的蛋白质摄入,正常成人每天不少于70克,可以使头发生长良好。蛋白质在奶类、蛋类、瘦肉、鱼、豆制品中含量丰富。

胶质食物。合有胶质的食物不仅对皮肤有好处,还可以增加头发的韧度,使头发看起来更加浓密。

微量元素。微量元素与头发的健康亦不容忽视。碘是合成甲状腺激素的重要原料,甲状腺激素对头发的光亮秀美起很大作用,如果分泌不足则头发枯黄无光。因此饮食中要适当吃一些海带紫菜、海鱼海虾等含碘较多的食品,能使头发滋润健康。锌,参与体内多种酶的组成,缺锌是引起脱发的重要原因,锌在海产品、牛奶、牛肉、蛋类中含量较多。

下面,具体看看有哪些食物对头发有好处吧。

护发吃什么好

柑橘。柑橘也叫做蜜柑,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而从柑橘皮中萃取的柑橘精油可增强人体免疫力,镇定神经,消除焦虑和心理压力,并具有较强的抗老化功效。柑橘精油运用到护发中,则可以起到清凉提神,去除头屑的作用。

深绿色蔬菜。多吃菠菜,西兰花。以及瑞士甜菜,它们富含维生素A和C。这些营养素有助于皮脂分泌。皮脂是头皮分泌的油脂。是一种天然的护发素。

山芋。山芋中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该物质在人体内会自动转化为维生素A,有益皮肤和头发健康。

蜜桃。蜜桃所含的营养成分有蛋白质、脂肪、糖、钙、磷、铁和维生素B属及维生素C等,具有深层滋润和紧实肌肤的作用,使肌肤润泽有弹性而且能增进皮肤抵抗力,同时蜜桃还能给予头发高度保湿和滋润,增强头发的柔软度。

奇异果。奇异果可谓水果中的营养之王,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C 精氨酸。除了卓越的抵抗衰老的本领。抗辐射,氧化和自由基,还有大量的ALA酸,能帮助秀发维持水分,防止头发干燥。可全面改善头发状态。

核桃。核桃是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坚果。其中丰富的维生素H和维生素E有助于保护细胞DNA免受损伤,可保持头发光泽靓丽。凉拌菜中可适当增加核桃油或核桃碎。

想要护发,以上食物就不要错过了。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护发 护发吃什么好 吃什么护发

日常护发吃什么?多吃牛肉红萝卜让头发更柔亮

在市面上有很多的护发产品,重视头发护理的朋友们相信都不会陌生。其实,不仅仅可以使用这些产品来护发,还可以通过饮食起到护发的作用哦。今天,……详细>>

你知道吗?头发也想吃水果

如果你的头发干枯或者多油,或者易断,那或许是“馋嘴的”它们也需要一些营养,你可以想办法给它们吃点水果,它们就会重新光泽起来。详细>>

水果护发有奇效 六种水果有助女性滋养秀发

饮食和美容绝对有密不可分的关系,通过吃不同的水果,还能滋养你的秀发哦!详细>>

俘虏异性目光 吃对食物拥有健康头发

如果你问男人对择偶的标准,大部分的男人可能都会回答,一头靓丽的长发。想想看,毛躁看起来无光的头发怎么可能得到别人的喜爱呢?除了各种涂抹类……详细>>

养发不止护发素 营养饮食让头发健康靓丽

想要拥有电视广告里明星般健康靓丽的头发,仅仅是洗发水和护发素是不够的。头发也需要各种营养,调整饮食和选择一些特定的食物,会让头发更健康。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