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女人冬季不能错过的五款养生粥

2017-07-14 11:34:44      

一、米仁莲子百合粥

材料:米仁50克,莲子30克(去心),百合20克,粳米60克,红糖少许。

做法:先将米仁、莲子、百合洗净,加少许水煮开,再加入粳米,小火煮至稠,再加入少许红糖调味。

功用:这款粥具有滋阴补虚、健胃止泻的养生功效。如果大家能够坚持食用一段时间,既可达到食疗的作用,帮助改善肠胃,滋补身心。

二、粳米白萝卜粥

材料:白萝卜1个,粳米100克,红糖或盐和味精少许。

做法:先将白萝卜洗净切片,加水煮30分钟左右,再加洗净的粳米用旺火烧开,再用小火煮至稠,用红糖或盐和味精调味。

功用:此粥具有开膈顺气、健脾化痰的养生功效。特别适合年老体弱、抵抗力差以及感冒患者。有些朋友可能不太习惯白萝卜的味道,但白萝卜是很好的中药材,有通气润肠、补肾养颜的功效,建议大家每日食用一碗,保护身体健康。

三、雪梨生地粳米粥

材料:雪梨2个,生地15克,粳米100克。

做法:先将生地加少许水一起煮,熬出生地汁后,将渣去除,再将雪梨洗净切片,和生地汁一起煮,最后加入洗净的粳米小火熬至稠。

功用:此粥具有清热生津、养阴合胃、去火去燥之功效。特别适合经常抽烟喝酒、咽喉不适的朋友。长期坚持食用,可以借由雪梨的药用作用达到清肺润肺,预防肺癌的作用。

四、莲实美容羹

材料:莲子30g,芡实30g,薏苡仁50g,桂园肉10g,蜂蜜适量。

制作方法:先将莲子、芡实、薏苡仁用清水浸泡30分钟。再将桂园肉一同放入锅内,用文火煮至烂熟加蜂蜜调味食用。

功用:有消除皱纹、白嫩肌肤的作用。

五、红枣菊花粥

材料:红枣50g,梗米100g,菊花15g,红糖适量

制作方法:将红枣、梗米和菊花一同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煮粥待粥煮至浓稠时,放入适量红糖调味食用。

功用:此方具有健脾补血、清肝明目之功效,长期食用可使面部肤色红润,起到保健防病、驻颜美容的作用。

六、苹果雪梨羹

材料:苹果2个、雪梨2个、莲米120g、陈皮9g、砂糖适量。

制作方法:将苹果、雪梨去核留皮。莲米与陈皮一同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煮30分钟,再放苹果、雪梨同煮50min后入砂糖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此方有美容、护肤、抗衰老之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喝粥最养人 推荐8款养生粥

做法:将山药洗净去皮切片,与淘洗干净的小米一起倒入锅内,加入500克水,用旺火烧沸,再转用小火熬煮成稀粥,撒入白糖调匀即成。详细>>

适合女人喝的两款养生粥

菠菜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常吃它对皮肤好,可以让人的皮肤润泽、光洁。而菠菜粥则有滋阴养血、通润肠道的效果。特别适合想要变美的女性食用……详细>>

冬季养胃就吃五款养生粥

制法:将胡萝卜和菠菜炖熟切碎;将米饭、肉汤和切碎的胡萝卜、菠菜倒入锅中同煮;煮开之后放入捣好的蛋糊并搅开,加盐调味。详细>>

女人喝什么粥有利健康 推荐两款养生粥

第五个步骤,将取好的黄芪汁倒入另一个锅中,再加入洗净的大米,用大火熬煮至沸腾(大约需要二十分钟左右)。之后再加入切好的山药丁,大米,将火……详细>>

这5款养生粥不容错过补脾益肾延年

秋季是个进补的好时节,有些粥对身体滋补效果非常好。今天小荐5款最不能错过的秋季养生粥,喝了这些粥,可以延年益寿、补益心脾、养血安神、健脾……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