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六个月宝宝辅食添加注意事项

2017-07-14 11:34:44      

七大注意事项:

1、由少量开始,逐渐增多。当孩子愿意吃并能正常消化时,再逐渐增多。如孩子不肯吃,就不要勉强地喂,可以过2~3天再喂。

2、辅食要由稀到干,由细到粗,由软到硬,由淡到浓,循序渐进逐步增加,要使孩子有一段逐渐适应的过程。

3、要根据季节和孩子身体状态来添加辅食,并要一样一样地增加,逐渐到多种。如孩子大便变稀不正常,要暂停增加,待恢复正常后再增加。另外,在炎热的夏季和身体不好的情况下,不要添加辅食,以免孩子产生不适。

4、辅食宜在孩子吃奶前饥饿时添加,这样孩子容易接受。随着辅食的逐渐增加,可由每天代替半顿奶逐步过渡到代替一顿奶。

5、要注意卫生,婴儿餐具要固定专用,除注意认真洗刷外,还要每日消毒。喂饭时,家长不用用嘴边吹边喂,更不要先在自己的嘴里咀嚼后再吐喂给婴儿。这种做法极不卫生,很容易把疾病传染给孩子。

6、喂辅食时,要锻炼孩子逐步适应使用餐具,为以后独立用餐具做好准备,一般6个月的婴儿就可以自己拿勺往嘴里放,7个月就可以用杯子或碗喝水了。

7、家长在喂婴儿辅食时,要有耐心,还要想办法让孩子对食物产生兴趣。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个月宝宝辅食添加注意事项

四个月的宝宝绝大部分还没有长牙,乳牙就已经基本萌出了,因此,这个阶段的宝宝只会吞咽食物,泥糊状的食物就非常适合宝宝了。那个这个时期的宝宝……详细>>

六个月宝宝辅食添加要点

六个月的宝宝开始接触不同与奶制品的食物,特别容易嘴馋,一不小心就吃多了。这样也会影响宝宝以后每个阶段的辅食添加,六个月的宝宝辅食添加应该……详细>>

宝宝辅食添加注意事项

最先添加铁强化米粉:最先给宝宝添加的应该是铁强化米粉,而不是家庭制做的米粉。选择米粉不仅仅是因为米粉容易吸收,而且很安全,不容易引起过敏……详细>>

六个月宝宝辅食添加建议

随着宝宝的成长,活动量增加,热量和营养需求也逐步增加。妈妈们可以根据宝宝前段时间辅食的添加情况,来制定宝宝六个月的辅食添加餐单。详细>>

如何给六个月宝宝添加辅食

六个月宝宝仍然要食用一定分量的奶制品,但是妈妈也可以给宝宝补充其他种类的辅食,增加宝宝各方面的营养。六个月宝宝喜欢哪些辅食,妈妈们又可以……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