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五种山药饮食治慢性胃炎

2017-07-14 11:34:44      

山药碗粿

材料:米浆 1200克,山药 400克,红葱酥少许,小乾虾米少许,香菇少许,九层塔少许,淡色酱油少许,马蹄粉 160克。

注:准备小汤碗若干

再来米浆:以1杯粉比5杯水的比例来量。

作法:

1、 把小乾虾米洗净,再将香菇切小丁,一并入锅中炒香,放高汤半杯,再放入调味料即可。

翡翠山药羹

材料:山药约 1斤, 素虾仁 ,草菇 ,菠菜泥各适量。

作法:

1、草菇买时尽量挑小颗,山药、素虾仁切成约与草菇同大小。

2、 九层塔用滚油浇淋备用。

3、草菇先用开水加少许盐川烫。

4、山药煮熟软再入草菇、素虾仁略煮,加入调味料、 胡椒粉,并用太白粉水勾芡,起锅之前撒下菠菜泥,菠菜泥不可久煮会变黄。

山药是一种健康食品,为了要吃出健康,此菜不加油,调味料也尽量少许。

百果烩山药

材料:山药约 1斤,百果、红枣、素肉块各适量,豆苗 1斤。

作法:

1、素肉块用开水泡软、洗净,挤乾水份,用调味料入味,油锅烧热将素肉块炸成金黄色备用。

2、 山药切滚刀块,大小与配料略同。

水开之后,将红枣先煮 5分钟,再将山药放入同煮,待山药熟软之后,再入素肉块、百果续煮一下,加入调味料、胡椒粉少许,最后用太白粉水勾薄芡即可。

3、 豆苗烫熟拌入调味料铺盘底。

4、再来米浆加入马蹄粉及山药丁,用3060公克水进行糊化后,放小碗中入蒸锅蒸30分钟,取出放入1.2。料即可。

红烧山药

材料:后腿肉 2斤,山药 2斤,葱 3支,蒜头 5颗。

调味料:油 6大匙,酱油 5大匙 ,冰糖少许,胡椒粉少许

作法:

1、后腿肉切约3公分块状,油烧热入油锅炸后捞起备用。

2、 山药切块状入油锅过油后捞起备用。

3、葱切大段入油锅炸后捞起。

4、先将肉、葱段、蒜头置锅中加入调味料,后加热,沸后小火炖2小时,再加入山药焖20分钟,即有下饭的好菜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山药疗法巧治慢性胃炎

用山药去治疗慢性胃炎的效果是不错的,胃是一个比较容易受到伤害的器官,所以需要我们的百般的呵护,它才能健健康康的。如果不小心患有慢性胃炎的……详细>>

五个山药饮食治慢性胃炎

山药煮熟软再入草菇、素虾仁略煮,加入调味料、 胡椒粉,并用太白粉水勾芡,起锅之前撒下菠菜泥,菠菜泥不可久煮会变黄。山药约 1斤,百果、红……详细>>

慢性胃炎饮食如何安排?盘点慢性胃炎的饮食原则

慢性胃炎的饮食应该怎么吃呢?慢性胃炎和饮食的关系是极为重要的,相信这一点大家都是有所了解的,不过慢性胃炎的具体饮食应该怎么吃,很多人就不……详细>>

慢性胃炎吃什么好?慢性胃炎的饮食原则

慢性胃炎吃什么好?慢性胃炎需要特别讲究日常饮食,若不注重饮食的合理安排,久而久之就会使病症严重。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慢性胃炎的日常饮食……详细>>

慢性胃炎吃什么好?慢性胃炎的饮食调理方法

慢性胃炎吃什么好呢?胃病几乎已经成为快节奏的都市生活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了,并且很难完全治愈。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是慢性胃炎的日常饮食应该……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