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孕妇吃葡萄好还是提子好?

2017-07-14 14:25:13      

孕妇吃葡萄好还是提子好?葡萄和提子各有各的好处。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孕妇在整个孕期,一定要注意均衡膳食,不能只偏爱某一种或某几种食物,种类要丰富,才能满足身体和胎儿成长所需的营养。

提子与葡萄的区别

提子和葡萄的区别也是有着很多,从本身讲,它们的区别就很大,从颜色上说,提子一般都是以绿色为主,也是有其他的颜色,但是较少,那葡萄都是以紫色为主,不过也有绿色的,但也是很少。

葡萄与提子实质上都是葡萄的果实。只是在商品流通过程中,港、沪等地的市场通常将粒大、皮厚、汁少、优质、皮肉难分离、耐贮运的欧亚种葡萄称为提子,又根据色泽不同,称鲜红色的为红提,紫黑色的为黑提,黄绿色的为青提。而将粒大、质软、汁多、易剥皮的果实称为葡萄,因而形成了两种名称。一般进口的葡萄均为提子类。一切进口的硬肉型葡萄都被叫成“提子”,一些果农不讲地域差异,不辨品质优劣,抢着发展;他们还偏爱外国品种,轻视国内良种。

营养价值

从营养上来说,葡萄与提子的营养成分是无太大差别的,提子是葡萄的一类品种,葡萄和提子中都含有的大量的葡萄糖和果糖,进入体内后会转化成能量,可迅速增强体力,有效地消除肉体的疲劳。而且提子和葡萄中所含的花青素能清除损害正常细胞的自由基、预防细胞老化、增加免疫力及保护动脉血管壁上胶原蛋白遭破坏而僵硬等,从而达到抗氧化的效果,所以孕期无论是吃葡萄还是提子都是不错的选择。

含糖量

提子中的含糖量有高于葡萄,而有些孕妈咪在怀孕期间有糖耐异常的情况,所以如果是这种情况最好选择吃葡萄。

做糖筛前少吃提子

提子里面含有丰富的糖分,容易造成血糖的升高。所以孕妇在做唐筛前尽量不要吃太多,每天4、5个就足够了。如果实在想吃的话,可以自己试着做做提子饼干、提子面包、冰提子来解解馋。

小贴士

关于孕妇吃葡萄好还是提子好这个问题并没有一个绝对的答案,孕妈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自行选择,也不用过于纠结那个更营养,因为提子本身就是葡萄的一种。另外提子和葡萄都属于高糖水果,多食会引起内热、便秘或腹泻、烦闷不节等副作用。所以孕妈在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适可而止。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可以吃提子吗?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女性怀孕的时候要注意很多,特别是很多的食物是不适合食用的,提子应该是很常见的水果了吧,它也是很有营养的,能够很好的抗癌,降血糖,可是孕妇……详细>>

提子葡萄各有营养 准妈妈怎么吃最健康?

葡萄和提子,这两种水果虽然从外貌来看是差不多的,但是其实差别是很大的,不能一概而论。作为在孕期的准妈妈来说,在选择是吃葡萄还是提子也是需……详细>>

孕妇吃提子有什么好处

提子不同于葡萄,口感更好,非常美味,很多人包括准妈都非常喜欢。孕妇是可以吃提子的,尤其是红提更好,不过孕妇吃提子也要注意适量,提子虽然有……详细>>

孕妇吃提子有什么好处?

葡萄中含有天然的聚合苯酚,能与病毒或细菌中的蛋白质化合,使之失去传染疾病的能力,尤其对肝炎病毒、脊髓灰质炎病毒等有很好的杀灭作用。详细>>

孕妇吃提子到底有什么好处呢?

“好果知时节,当夏乃发生。”每当盛夏,就会有很多的水果成熟,例如:菠萝,西瓜,荔枝,龙眼,芒果等等。当然,提子也是其中的一员。面对那么多……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