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女性脸上长斑怎么办?简单食疗方可祛斑

2017-07-23 08:58:00      家庭医生在线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如果脸上长斑,一定会觉得很苦恼,有什么办法可以快速祛斑呢?每个人一定都有各自不同的祛斑方法,而饮食祛斑却并没有多少人知道。下面推荐一下饮食祛斑的方法吧。

夏天饮食祛斑的食疗方

冰糖芝麻银耳羹

材料:黑芝麻30克,银耳和冰糖各20克,黑芝麻去杂质再炒香

做法:银耳用温水浸透,去掉蒂头撕成片;冰糖打碎成屑。把冰糖、银耳、黑芝麻同放入炖锅内,加清水500毫升,置武火上烧沸再用文火炖煮35分钟,就可以食用了。

猕猴桃冰沙

材料:猕猴桃2个,蜂蜜适量,冰块200克。

做法:猕猴桃洗净,去皮,切丁,淋入蜂蜜拌匀。冰块放入搅拌机中打成冰沙,堆入透明的玻璃碗中,浇上拌好的猕猴桃丁即可。

药枸杞粥

材料:粳米100克,鲜山药50克,枸杞15克,白糖15克,蜂蜜10克,冷水1500毫升。

做法:粳米洗净,用冷水浸泡一小时后捞出来,沥干水分。新鲜山药去皮,刮洗干净,切成小丁状待用。枸杞子用温水泡开待用。锅内加入1500毫升冷水,放入粳米、山药、枸杞,用大火烧开,转小火熬制软烂即可,食用时加入白糖和蜂蜜。

银耳樱桃羹

材料:银耳50g,樱桃30g,桂花、冰糖适量

做法:首先将银耳和冰糖一起煮大约十分钟,此时冰糖已经完全融化。之后再加入30g的樱桃以及准备好的桂花一起煮沸。待凉了以后就可以直接饮用了。

黄瓜粥

材料:大米100克,鲜嫩黄瓜300克,精盐2克,生姜10克。

做法:将黄瓜洗净,去皮去心切成薄片。大米淘洗干净,生姜洗净拍碎。锅内加500克水,置火上,下大米、生姜,烧开后,改用文火慢慢煮至米烂时下入黄瓜片,再煮至汤稠,入精盐调味即可。

除此之外,还可以试试以上这几种祛斑的方法。

夏天日常祛斑的小妙招

合理使用果蔬汁。胡萝卜汁、柠檬汁、西红柿汁都是不错的果蔬汁!也可以搅拌一起食用。还可以将鲜胡萝卜辟碎挤汁,取10-30毫升于每日早晚洗完脸后涂抹,待肌肤吸收后再把脸洗净。因为柠檬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钙、磷、铁等。常饮柠檬汁不仅可美白肌肤,还能使黑色素分解而达到祛斑的作用。

选择合适水果敷面。水果敷面是很多女士们的习惯护肤方法,但是不是全部水果都合适敷面的,因为果皮中所含的果酸与色素成份很重,它会让肌肤变更黑。正确的使用方法是使用果肉、瓜肉,并且要根据不同性质的皮肤,来选择水果。怎样祛斑才是最有效的,我国女性一贯以女性皮肤白嫩为美,可选用冬瓜的白肉,千万不能见果皮就贴。

以上几种祛斑的方法,仅供大家参考。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祛斑 哪些食物可以祛斑 祛斑吃什么好

脸上有斑怎么办?多吃这些祛斑食物

脸上有斑就会严重影响到我们的脸部美观,所以祛斑迫在眉睫。现如今,祛斑的产品虽然有很多,但是难免会有副作用。饮食祛斑就是基本没有副作用的一……详细>>

女性30岁后易长斑 淡斑祛斑试试5款食谱

很多女性本来长得非常漂亮,可是脸上的一些斑点非常明显,严重影响了颜值。女性为什么会长斑?应该如何淡斑祛斑?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关于女性祛斑……详细>>

女性吃什么可以祛斑?推荐8款祛斑偏方

女性吃什么可以祛斑?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女性脸上长斑里,要怎么办呢?小编认为使用祛斑的产品还不如通过饮食祛斑更安全可靠哦。在这里,小编要……详细>>

长斑别烦恼 13种汤饮让你轻松祛斑美白

美白祛斑的食物有哪些?究竟平时多吃什么食物可以祛斑呢?女人的脸上特别容易长斑,长起来容易,可是要去掉它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虽说有很多护……详细>>

柠檬祛斑方法 简单祛斑不留痕

制作方法: 将柠檬切片放入密闭的容器中,放入蜂蜜,加入凉水使得淹没柠檬片,盖好容器,放入冰箱。转天拿出两片即可泡水了,一个柠檬能喝一个星……详细>>

  • 江晓生

  • 杨卓欣

  • 张竞之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