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低钙血症

为什么皮肤易衰老?对抗肌肤衰老的食物

2017-07-19 10:21:15      家庭医生在线

皮肤衰老是女性的天敌,并且皮肤衰老是很早的,所以在年轻时就应该要多注意肌肤的抗老化了。抗老化的方法是有很多的,饮食避免肌肤衰老,你是否听说过呢?快来了解了解有哪些食物可以对抗肌肤衰老吧。

对抗肌肤衰老吃什么

樱桃。樱桃汁能帮助面部皮肤嫩白去皱清斑。自古以来就是美容果。樱桃汁能帮助面部皮肤嫩白红润、去皱清斑,是不少美白产品的最爱。樱桃不仅富含维生素C,而且含铁极其丰富,是山楂的13倍,苹果的20倍。除了含铁量高之外,它还含有平衡皮质分泌、延缓老化的维生素A,帮助活化细胞、美化肌肤。

绿花菜。绿花菜又叫西兰花。西兰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由于这些抗病化合物带有辛辣的味道,或许有些人会认为是一种苦味。但是这些化学物质对人体的健康很有好处,所以上班族多吃西蓝花对身体是有好处的。这道麻汁西兰花做法超简单,但味道清爽香甜,非常适合下班后快速做出美食的需要。

西红柿。西红柿的抗氧化、美容作用是有目共睹的,很多女性朋友不仅选择西红柿减肥,还会用它来敷脸,对皮肤起到修复的作用。西红柿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有美白、祛除黑色素、减少紫外线伤害的作用。另外,西红柿可食用,也可以同蜂蜜混合一起敷脸,对皮肤的益处很大。

石榴。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带皮榨汁效果更加。娇艳欲滴的红石榴已经被证实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它含有一种叫鞣花酸的成分,可以使细胞免于环境中的污染、UV 射线的危害,滋养细胞,减缓肌体的衰老。有研究表明,鞣花酸在防辐射方面比红酒和绿茶中含有的多酚更“厉害”。

胡萝卜。胡萝卜中的胡萝卜素可以减少皮肤的皱纹。阳光照射、空气中的有害物质等环境影响或精神压力和疾病都会使人体内形成更多的自由基,这些自由基又可能损害皮肤细胞中的DNA,从而加速皮肤老化。而人体内所含的抗氧化剂则可以防御自由基的危害,这些抗氧化剂包括维生素A、C、D、E以及类胡萝卜素。

葡萄。葡萄是夏季的当季水果,口感清爽、味甘、肉质鲜嫩,是不错的水果。葡萄同样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它们都是促进皮肤微循环的重要物质,经常食用葡萄,可起到延缓皮肤衰老、保持皮肤弹性、促进皮肤白皙的作用。广大女性朋友不能忽视葡萄对夏季护肤的重要作用。

那么,究竟哪些原因会导致肌肤衰老呢?

肌肤衰老的常见原因

趴着睡觉。很多白领会趴在办公桌上午休,这个不起眼的小习惯,也可能让皱纹更快地爬上你的脸庞。这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趴着睡不但会压迫胸腔和呼吸系统还会影响脸部皮肤的血液循环,血液循环好的人皮肤白里透红,循环不畅则更容易长皱纹;二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睡醒后脸上被压出来的褶皱会越来越难回弹,甚至可能变成永久的皱纹。所以,午休也最好躺着睡,或者背靠椅子,将腿抬高一点儿睡。

不爱喝水。水是生命之源。让肌肤及时补充足够的水份,才是护肤之道的关键所在。水份如果摄取不够,会导致油脂分泌量不足,皮肤就很容易脱水,所以每天必须强迫自己喝6至8杯的水,但是不要喝富含咖啡因的饮料。

长期用吸管喝饮料。很多人习惯用吸管喝饮料,一方面更卫生,另一方面可以避免深色饮料在牙齿表面形成色素沉着。但是,长期重复一个动作,相对更容易导致皱纹的产生,比如长期使用吸管会增加嘴角皱纹,长期眯着眼睛看东西会增加眼角的皱纹。专家建议,最好别长期使用吸管喝饮料,可以将饮料倒入杯中再喝。

对抗肌肤衰老在吃对食物的同时还要注意饮食几点导致肌肤衰老的原因哦。

(责任编辑:詹远 )

女性常吃的哪些食物易致衰老?6种抗衰老的食物

女性要如何抗衰老呢?女性抗衰老的饮食最重要的,而有很多我们常吃的食物是容易导致衰老的。因此,饮食抗衰老吃对食物极为作用。今天,为大家盘点……详细>>

导致皮肤衰老快的原因有哪些?吃什么食物可以抗衰老?

每一个女人都希望自己能够青春永驻,但是时光对于我们的皮肤从来不手下留情,平时不好好的护肤,再加上经常性的熬夜、愁眉苦脸,会让我们提前进入……详细>>

抗衰老要吃什么好?盘点最平民的抗衰老食物

抗衰老吃什么好呢?抗衰老的食物有很多,并且大多数都是最常见最平民的,只是我们都不够了解。想要更科学正确的抗衰老,就一定要多了解一下这些抗……详细>>

女性喝茶抗衰老 盘点可抗衰老的食物

抗衰老一直都是女性最关系的保健话题,并且我们都知道有很多食物都具有抗衰老的作用,可是具体又不清楚究竟是哪些。别着急,今天就来为大家总结一……详细>>

拒绝衰老 女性吃对食物对抗衰老

女性抗衰老要吃什么好呢?对抗衰老是每位爱美女性都很重视的话题,随之而来的抗衰老的方法也就越来越多。饮食抗衰老是大家都不会陌生的方法之一,……详细>>

  • 李旭

  • 毕筱刚

  • 彭强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