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女性想要好气色 哪些食物必须吃

2017-07-23 08:53:02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如果气色好就会显得很有精神,脸色红润,这可是天然的化妆方法。所以,补气血对每位女性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饮食补气血,大家都不会陌生,那么就来看看可以补气血的食物究竟都是哪些吧。

女性补气血的食物

桑葚干。桑葚干是目前水果及其制品中含天然铁最丰富的,每100克含铁42.5毫克,无愧于水果中“补血果”的称号。一般建议将桑葚干煮粥吃,每日食用一碗桑葚粥不但可以补血,还可以美容,但孕妇慎用。

番茄。番茄是补气养血的最佳食物之一,每人每天最好食用50克-100克鲜番茄。番茄中的“番茄素”,具有抑制细菌的作用;苹果酸、柠檬酸和糖类,能助消化,还能降低胆固醇的含量;还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可在人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从而促进骨骼生长,防治佝偻病、眼干燥症及某些皮肤病。

黑枣。干枣里最为推崇的是黑枣和蜜枣,它们每100克含铁量在3.7~3.9毫克之间,也算是补血食物中的佳品,干枣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是促进铁离子吸收的重要因子,让机体对铁的吸收事半功倍。但干枣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不利消化,所以每日不宜多食,而且最好是煲汤、煮粥食用。

红米。红米富含淀粉与植物蛋白质,能维持身体正常体温和补充消耗的体力。在其内含丰富的磷,维生素A、维生素B,不仅能改善营养不良、夜盲症和脚气病等毛病,还能有效舒缓疲劳、精神不振和失眠等症状。还富含众多的营养素,尤其是铁质,有补气养血及预防贫血的作用。

女性补气血还可以试试以下这几款食谱。

女性补气血的食谱

菠菜猪肝汤

原料:猪肝100克,菠菜250克,各调味品适量。

做法:先把猪肝、菠菜等材料分别洗干净,把猪肝先放到沸水中焯一下,然后另取一锅加入香油,倒入猪肝、菠菜、盐等各调味品搅拌均匀就可。

蜜汁花生枣

原料:红枣100克,花生仁100克。

做法:温水泡后放锅中加水适量,小火煮到熟软,再加蜂蜜200克,至汁液黏稠停火,也可用高压锅煮30分钟左右,蜂蜜可待花生仁、红枣熟后入锅。

除此之外,想要气色好还要注意一些生活习惯。

女性补气血的须知

多喝水。随着生活中各种饮料的增加,很多人喜欢上了咖啡、可乐还有茶等等,认为这些饮料不仅能够很好的满足我们的味觉,同时还具有一定的提神醒脑的作用。事实上,如果想要拥有一个好气色,那么最好别喝这些饮料,而是应该多喝水。因为,这些饮料之中都是或多或少含有一定的咖啡因,喝多了之后会容易出现失眠、焦躁的情况,这就间接的导致我们的 气色变差。

保持乐观情绪。心情愉快,性格开朗,不仅可以增进机体的免疫力,而且有利于身心健康,同时还能促进身体骨骼里的骨髓造血功能旺盛起来,使得皮肤红润,面有光泽。所以,应该经常保持乐观的情绪。

女性想要气色好,以上几点别忘了哦。

(责任编辑:詹远 )

女性拥有好气色应吃6种食物

女性要吃些什么食物可以保持好气色呢?气色好不好对女性来说是很关键和重要的,因此在饮食上要多吃一些对气色有好处的食物。今天,就来一起看看都……详细>>

女性气色差 进补要吃哪些食物

女性脸色黯淡气色差,这说明了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应该要及时的进行调理才行。饮食改善女性气色差的方法有很多,同时副作用也很小,是不可代替的……详细>>

女性吃什么可以养颜?12种补血食物让你拥有好气色

女性朋友如果气色不好,有可能就需要注意补血了。而补血的方法是有很多的,比较科学和普遍的方法就是食补。其实,在我们的餐桌上有很多食物都是具……详细>>

莲藕药膳吃出好气色

中医认为,生藕性寒,有清热除烦之功,特别适合因血热而长“痘痘”的患者食用。煮熟后由凉变温,有养胃滋阴,健脾益气养血的功效,是一种很好的食……详细>>

女性怕衰老 哪些食物必须吃

女性要抗衰老应该怎么做呢?抗衰老是各种不同的化妆品和护肤品,或多或少都会有副作用,所以相对来说饮食抗衰老才是副作用最低的一种方法。在这里……详细>>

  • 杨振江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