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胃出血吃什么好?胃出血的饮食有什么要注意的

2017-07-20 08:54:20      家庭医生在线

胃出血患者的饮食应该如何安排呢?胃出血的饮食需要特别多注意,这样才能更好的进行辅助治疗。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胃出血的饮食原则和食疗方,快来看看具体是怎样的吧。

胃出血的饮食有什么要注意的

广州市中医医院消化内科余幼鸣主任医师在早前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表示,引起胃出血的原因通常有胃溃疡、出血性胃炎、肝硬化引起的胃食管静脉曲张、暴饮暴食引起的胃粘膜撕破、胃癌等,严重者可致命。

如果患者胃出血超过550毫升,一般不主张患者进食,病症较轻者可进食稀饭、面条等易消化的食物,但不能吃水果。

日常生活中饮食要定时定量,千万不要暴饮暴食。对于已经出现的胃病,在饮食上更应该注意饮食规律化和卫生饮食。广大网友更要做到戒烟、戒酒、戒咖啡、戒茶,注意休息不要熬夜。

胃出血吃什么好

吃一些黄色水果:黄色水果中富含胡萝卜素,有较强的抗氧化效果。如:柑桔、芒果、柿子,另外木瓜、西瓜、柚子中含有番茄红素。

含维生素C丰富的水果:红枣、猕猴桃、山楂等,这些食物不仅有营养,而且能防止败血病,是天然的抗氧化剂。

干果:干果中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能补充人体所需的不饱和脂肪酸,同时维生素E还是一种很好的抗氧化剂。

红色水果:葡萄、黑加仑、树莓、草莓等水果中含有花青素,这些都是抗氧化剂,可以帮助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止血抗癌。

胃出血的食疗方

红烧龟肉

食材:乌龟1只,约250~500克重,葱、姜、冰糖适量。

制作方法:乌龟去头和内脏,洗净,切块。先以素油煸炒,加姜、葱、冰糖等调料,然后再烹酱油、黄酒,加水适量,以小火煨炖,直至烧烂即可。

疗效:本方具有益阴补血功效,适用于便血之阴虚患者。

藕粉糕

食材:藕粉、糯米粉、白糖各25克。

制作方法:藕粉、糯米粉、白糖以水和成面团,入笼蒸熟,任意煮食或煎食均可。

疗效:本方有补中益气、凉血止血之效,适用于气虚血滞者。

甜咸小白菜汁

食材:小白菜250克,食盐、白糖少许,

制作方法:小白菜洗净,切碎,以食盐腌拌10分钟,用清洁纱布绞取汁液,加白糖适量。一日三次,空腹饮用。

疗效:本方具有温胃制酸、凉血止血之功,适用于胃、十二指肠溃疡的出血。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余幼鸣
擅长疾病:
运用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食管、胃肠、肝胆、胰等消化系统疾病及内科疑难杂症。 [详细]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出血的饮食 胃出血吃什么好 胃出血

胃出血吃什么食物好?胃出血患者的饮食原则

胃出血患者的饮食应该如何安排呢?胃出血的饮食需要特别多注意,这样才能更好的进行辅助治疗。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胃出血的饮食原则和食疗……详细>>

胃出血吃什么好?胃出血饮食推荐

胃出血吃什么好?胃出血是常见的肠胃疾病,对身体健康危害很大。那出现胃出血吃什么好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胃出血吃什么好吧。详细>>

胃出血吃哪些食物好?试试这几种不起眼的食物调理

胃部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同时是最为繁忙的器官,能容纳和消化食物。当出现胃出血时必须要引起警惕,调整好饮食,以免加重其症状。详细>>

胃出血患者不宜食用竹笋

据报道,竹笋脆嫩鲜美、营养丰富,是高纤维素、高维生素、低脂肪、低糖蔬菜,具有消渴、利尿、化痰、减肥、助消化等功效。单纯性肥胖、糖尿病患者……详细>>

墨鱼骨头可以医治胃出血么

溃疡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全身性疾病,分为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又叫做消化性溃疡。它之所以称之为消化性溃疡,是因为既往认为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详细>>

  • 李旭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