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吃早餐可提高新陈代谢 推荐3款减肥早餐

2017-07-19 09:18:14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以为不吃早餐可以减肥,其实不是这样的。要想减肥,最好吃早餐,而且要吃对早餐。吃早餐有哪些好处?减肥人士吃什么早餐好?

吃早餐的好处

吃早饭会有健康和减肥效果的效果吗?下面来看看按时吃早餐的那些神奇“功效。

体温上升 促进新陈代谢

经常嚼着吃,或者喝温汤的话,在吃饭的时候会出汗。体温在37℃左右的时候,体内的活动越来越活跃。晚上睡觉体温会下降,通过吃早餐能够提升自己的体温,唤醒自己的身体,促进新陈代谢。

体温下降1℃,代谢就会下降10%以上。从早上开始,在低体温的状态下生活,然后再持续一整天……一旦成为习惯,代谢就会变慢。体温不高总是35℃左右的人通过吃早餐来提高自己的体温吧。

集中力、运动效果提高

早餐通过摄取补充能量的碳水化合物(米饭、面包、意大利面),能够给大脑和身体补充能量。因为体内代谢好,所以上午的工作会进行得比较顺利,集中力和运动效果也会提高。

能量不足会导致体内功能的下降和因忍受空腹的压力而导致的失调。提升代谢有必要摄取富含蛋白质的肉类和食材。烤鱼、煎鸡蛋、纳豆、奶酪、酸奶等都值得推荐。

早餐吃什么健康减肥?

那么吃什么样的早餐才能有助于减肥呢?

要健康减肥,早餐就要吃得营养。营养的早餐要以谷类为主,以蛋、奶为辅。谷类中充足的营养可以释放出大量的碳水化合物以提供一上午所需的热量,使学习和工作效率倍增。从健康的角度建议坚持少盐、少糖、少油的原则,以蒸煮食物为主。

碳水化合物优先选择燕麦、大麦、糙米、豆类、黑麦等粗粮食品。它们中含有丰富的可溶性纤维和不可溶性纤维,富含可溶性纤维的食物有助于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因而减少得心脏病的危险。另一个好处是,它能够减缓人体对葡萄糖的吸收。可溶性纤维可以和胆固醇结合并将其带出人体,降低患心脏病和动脉疾病的可能性。

减肥早餐推荐:酸奶麦片粥

材料:酸奶、饼干、水果、坚果。

做法:首先,准备一个干净的碗,把饼干掰成小块放在碗里,然后把酸奶倒进入。上面撒上一些坚果仁,再淋点炼乳。插个草莓,又有营养又快,只需要1-2分钟。

减肥早餐推荐:中西式早餐

材料:德国脆皮肠、鸡蛋、黄瓜、蕃茄。

做法:拿一平底锅,下少许油,先煎热狗肠,快好时将热狗肠拨到锅边保温后,下二个蛋,蛋白成型变白后摆下西红柿煎出汁后,就下点水盖锅盖,这样蛋才会漂亮,熟了但又不老,然后三种味道也才会融合,黄瓜就切好摆盘等他们起锅了,上菜前撒点黑椒。

减肥早餐推荐:三明治

材料:面包2片、酱牛肉几片、煎鸡蛋1个、生菜。

做法:先将两片面包的边边切掉,每片面包上面各放了一片生菜,一片面包上面放了几片我自己做的酱牛,另外一片面包上面放了一个煎鸡蛋,最后合在一起,自家的三明治就做好了,怎么样,营养满满的吧。

想要健康和瘦身的你,以后别错过早餐了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餐吃什么减肥 减肥早餐 早餐

减肥早餐怎么吃最好?减肥早餐推荐

在纤体减肥这场持久的战争来说,饮食是绝对不容忽视的一个方面,而早餐也是尤其重要。如何正确地吃早餐呢?什么样的早餐才能燃烧卡路里?详细>>

不可错过的6款减肥早餐

从早餐开始减肥会让你整个过程都事半功倍哦,吃一顿营养减肥早餐,不但可以瘦身还能补充营养,还可以加速一整天的新陈代谢。因此,减肥早餐食谱少……详细>>

减肥早餐可以吃什么?

减肥早餐可以吃什么?现在很多人都想要保持好完美的身材,但是又没时间去运动。其实还有一种办法,就是吃早餐减肥。 详细>>

健康的薏米减肥早餐推荐

薏米洗净泡发一晚,干百合洗净泡发,大米洗净浸泡,莲子洗净;锅中加入适量水、薏米,加入大米;水开后加入莲子和百合,大火烧开转小火烧30分钟……详细>>

经期减肥早餐推荐

优质蛋白能防止暴饮暴食。鸡蛋、牛奶、豆浆都可以,优质蛋白有助于延缓胃的排空速度,并能保持血糖的稳定,避免因血糖波动导致暴饮暴食,也能降低……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