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吃茭白减肥又美容 推荐3种美味茭白的做法

2017-07-19 09:12:53      家庭医生在线

茭白主要含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E、微量胡萝卜素和矿物质等。嫩茭白的有机氮素以氨基酸状态存在,并能提供硫元素,味道鲜美,营养价值较高,容易为人体所吸收。

吃茭白的6大好处

茭白有哪些功效?其实经常吃茭白不仅能利尿,还能减肥、美容。

1、利尿止渴、解酒毒

茭白甘寒,性滑而利,既能利尿祛水,辅助治疗四肢浮肿、小便不利等症,又能清暑解烦而止渴,夏季食用尤为适宜,可清热通便,除烦解酒,还能解除酒毒,治酒醉不醒。

2、补虚健体

茭白含较多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等,能补充人体的营养物质,具有健壮机体的作用。

3、减肥

茭白的热量并不高,减肥时完全可以适量食用茭白。

4、补充营养

茭白营养丰富,对人体营养的补充不可估量,经常食用可以有效补充均衡人体营养。

5、降血脂

茭白是高钾低钠的食品,可以抑制血脂升高,降低血液胆固醇,防治心脑血管疾病,故适合高血脂症患者食用。

6、美容养颜

茭白中还含有大量的豆醇,这种物质能够帮助人体有效的清除体内的活性氧,同时还能够抑制酪氨酸酶活性,从而可阻止黑色素生成。

美味茭白的做法推荐

既然吃茭白有这么多好处,那么问题来了,茭白应该怎么吃才好?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关于茭白的做法。

油焖茭白

原料:茭白、葱、酱油、盐、白糖、香油。

做法:

1、茭白剥去外壳。

2、炒锅烧热后放油,油热后下茭白煸炒两分钟,加入酱油、盐、白糖调味,加入适量清水烧开。

3、中火焖烧至茭白入味,颜色红亮,撒上葱花,淋些香油即可。

茭白肉丝面

原料:面条(标准粉)500克,猪肉(瘦)200克,茭白100克,香菇(干)25克,葱10克,姜5克,盐5克,味精2克,料酒10克,白酱油10克。

做法:

1、将香菇洗净,放入水中泡发,捞出去柄切成细丝;葱去皮,洗净,切成段;姜洗净,切成片。

2、将茭白剥去皮,切除老根,放入沸水锅中煮熟,捞出,切成细丝。

3、将猪肉洗净,放入煮茭白的沸水锅中,加入料酒、葱段、姜片、精盐,用旺火煮沸后,改用中火煮至断生,捞出晾凉,切成约3厘米长的细丝,捞出汤锅中的葱段、姜片,放入香菇丝,煮沸后停火,加入白酱油、味精,备用。

4、将面条放入沸水锅中,煮熟后捞起,分盛入几个碗内,每碗内加入适量肉丝、茭白丝,再浇入香菇鲜汤,即可食用。

麻辣茭白

原料:嫩茭白500克,干辣椒、花椒粒、盐、酱油,香油、味精适量。

做法:

1、将茭白削去外皮,切去老跟,洗净后纵切成两半,用刀背稍拍一下,使其质地变松软,切成窄片,放入开水锅中烫一下捞出,拌上盐和味精待用;干辣椒去蒂去籽。

2、炒锅上火烧热,放入香油,下花椒炸出香味,捞出花椒粒不要,再放入干辣椒炸成棕色。

美味的茭白食谱你学会了吗?赶快试试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茭白做法 茭白好处 茭白

夏季多吃茭可美白 教你做美味的茭白炒肉

茭白被称为“水中参”,味道鲜美,营养价值较高,容易为人体所吸收。吃茭白有哪些好处?茭白怎么做好吃?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详细>>

食用茭白需注意什么?茭白的家常做法及食疗方

茭白有哪些功效?茭白有极高的营养价值,而且夏季就是吃茭白的时候,那么茭白有哪些养生的效果呢?其实茭白吃对方法还可以治疗疾病,接下来就来了……详细>>

油吃麻辣茭白--美味食谱

将茭白削去外皮,切去老跟,洗净后纵切成两半,用刀背稍拍一下,使其质地变松软,切成窄片,放入开水锅中烫一下捞出,拌上盐和味精待用;干辣椒去……详细>>

麻辣茭白做法

将茭白洗净切成滚料块,锅置中火上,加猪油250克,烧至油温五成热时,把茭白放入,炸1分钟左右,用捞出沥去油。倒出锅中余油,再置旺火上,加……详细>>

茭白炒毛豆做法

放盐和生抽的时间是和毛豆粒一起下去,因为毛豆难入味,煮一下就入味了。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