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铅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汞中毒铊中毒砷中毒锰中毒金属中毒

合理排毒最健康 盘点能排毒的蔬菜和水果

2017-07-21 12:10:15      家庭医生在线

人体内的毒素如果过多就会出现很多的异常症状,所以排毒是很重要的一点,应该要多注意。排毒的方法虽然有很多,选择最科学安全的才是最好的。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都有哪些蔬菜和水果可以排毒吧。

哪些蔬菜可以排毒

黄瓜。《本草纲目》中记载,黄瓜味甘性凉,有清热、解渴、利水、消肿的功效。黄瓜中含有纤维素,对促进肠蠕动、加快排泄有一定作用。黄瓜所含的黄瓜酸,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排出毒素。黄瓜的利尿作用能清洁尿道,有助于肾脏排出泌尿系统的毒素。鲜黄瓜内还含有丙醇二酸,可以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具有清热解毒促代谢的作用。

白菜。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E,多吃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效果可以排毒养颜。此外,白菜富含膳食纤维,能清肠排毒,白菜中所含的果胶,可以帮助人体排除多余的胆固醇能起到排毒的效果。

黑木耳。黑木耳被称为“血管清道夫”。性甘味平,有排毒通便、清胃涤肠、和血止血等功效。现代医学认为,木耳所含的一种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的灰尘杂质集中吸附,再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排毒清胃的作用。同时,还因富含铁质等营养成分,有令肌肤红润的功效,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木耳拿来清炒、凉拌、做汤均可。

大蒜。大蒜中含有的辣素,其杀菌能力可达到青霉素的1/10,可以起到预防流感、防止伤口感染、治疗感染性疾病和驱虫的作用。大蒜中所含的大蒜素,可与铅结合成为无毒的化合物,能有效防治铅中毒。大蒜具有降血脂及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的作用,并可防止血栓的形成。大蒜还能提高肝脏的解毒功能,阻断亚硝胺致癌物质的合成。

接下来,再来看看排毒的水果又是什么吧。

哪些水果可以排毒

橙。因为脸上皮肤清洗不干净,容易造成毛孔堵塞,也是长痘的一大原因哦。对于经常对着电脑的女性,长时间承受辐射,这个时候就要多吃橙子了。橙子含有的维生素c会滋润肌肤,深层滋养肌肤,令肌肤轻盈水灵,净白光滑,通透红润,精神饱满。

柠檬。柠檬含柠檬酸、苹果酸等有机酸和橙皮甙、柚皮甙、圣草次甙等黄酮甙,还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烟酸、糖类、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以及香豆精类、谷淄醇类、挥发油等物质,可促进胃中蛋白质分解酶的分泌,增加胃肠蠕动,有助消化吸收和瘦身减肥。

苹果。如果怕胖,苹果是不错的选择。除了丰富的膳食纤维外,它所含的半乳糖醛酸对排毒很有帮助,而果胶则能避免食物在肠内腐化。选择苹果时,别忘了常换换不同颜色的苹果品种,效果更好。

杨桃。脸上油脂过多,没有及时排除,就容易长痘痘。多吃杨桃可以改善油性肌肤,有效抑制黑色素,防止黑色素沉淀形成暗疮,令肌肤柔滑如丝,光彩照人。

菠萝。菠萝的消食作用只要因其含有丰富的菠萝蛋白酶,又称菠萝酵素,有类似木瓜酵素的作用,能分解蛋白质,有效地溶解脂肪,特别是能帮助肉类的蛋白质消化,减少人体对脂肪的吸收。菠萝中大量的蛋白酶和膳食纤维能有助于肠胃消化,而且由于膳食纤维体积较大,吸附性好,能带走肠道内多余的脂肪及其他有害物质,对于预防、缓解便秘症状都有显著的效果。

葡萄。现在几乎一年四季都能吃到的深紫色葡萄,也具有排毒的效果。它能帮助肠内黏液组成,帮助肝、肠、胃、肾清除体内的垃圾。唯一的小缺点是热量有点高,40颗葡萄相当于2个苹果的热量。

以上这些蔬菜和水果都可以帮我们排毒,来选择你喜欢的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排毒 哪些水果能排毒 排毒吃什么好

排毒减肥最健康 粗粮水果帮助排毒

排毒减肥可根据每个人的不同可分为3-10天不等,这个期间不能吃任何东西,平时靠喝果疏汁中和体内的酸毒,增强排泄功能,使大量毒素排出体外,……详细>>

女性春季如何排毒?这些排毒食物适合春季吃

排毒是女性养生保健必不可少的,在春季也同样需要注意排毒。饮食排毒一直都是很多女性的选择,饮食排毒不用担心会有副作用,并且也是最科学的排毒……详细>>

男人也要排毒?男人排毒的常见蔬菜

你知道吗?男人也是需要排毒的。虽然,排毒通常都是女性朋友的养生方法,但是,男性朋友也是有必要排毒的。尤其是在万物复苏的春季就更加需要排毒……详细>>

男人也能喝花茶排毒 玫瑰菊花泡茶皆可

男人排毒吃什么好呢?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是需要排毒的,排毒的食物有很多,哪些食物适合男性排毒吃呢?接下来,不仅要为大家介绍男性排毒的食物……详细>>

排毒吃什么食物好 怎样饮食排毒最有效

排出体内毒素的方法有很多,即使就是饮食排毒也会有很多不同的选择。并且,各种排毒的食物会有各自不同的独特功效,我们在食用前应该要先多做了解……详细>>

  • 彭强

  • 李旭

  • 毕筱刚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