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猪血番薯 多吃6类食物有助于肝脏排毒解毒

2017-07-21 08:58:53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肝脏是人体中重要的器官,是身体内以代谢功能为主的器官,它能对来自体内和体外的许多非营养性物质如各种药物、毒物以及体内某些代谢产物,具有生物转化作用。由于其功能的特性,所以它还是重要的解毒器官,各种毒素经过肝脏的一系列化学反应后,变成无毒或低毒物质。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吃以下食物有助于肝脏排毒解毒:

1、粗粮类食物:例如番薯,番薯含有的纤维质松比较容易消化,能够促进肠道的蠕动有助于排便,能把肝脏排出来的毒素、废物通过粪便的形式排到体外。

2、蔬菜类的:例如胡萝卜,胡萝卜中的大量果胶、维生素A等营养元素能够协助肝脏排除体内毒素,减少肝脏中的脂肪;再如小白菜,适当吃小白菜能起到养肝排毒,祛火的效果,小白菜中富含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等成分可防止血浆胆固醇形成,促使胆固醇代谢物胆酸排出体外,有利于肝的排毒。

3、水果类食物:例如葡萄,可以帮助肝、肠、胃清除体内垃圾,增加造血机能,能够去除氧自由基,增强肝细胞活性,有利于肝脏排毒解毒。

4、茶饮类:例如柠檬茶、枸杞菊花茶等,柠檬可以疏肝、解郁,促进毒素的排泄,枸杞能提升肝脏对毒素的耐受性,也有很好的保护肝脏的作用。

5、猪血:据《本草纲目》记载,猪血有解毒的作用,有益于肝脏排毒。当前环境空气质量不良的情况下吃点猪血可清除体内的污物,有利于维持肝脏机能。

6、护肝保健品:例如奶蓟草,其有效成分是水飞蓟,可以抑制伤害肝脏细胞的物质,激肝脏细胞重生,具有保护肝脏的功效。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脏排毒吃什么 肝脏排毒 肝脏

细数14种有助于肝脏排毒的食物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油腻,大鱼大肉,给肝脏带来了不小的负担,面对日益增多的高血脂、脂肪肝,那么怎样从饮食方面做好保养呢?小编向您……详细>>

指甲凹凸不平提示肝脏有毒 多吃6种食物排毒

肝脏是人体的重要组成部分,肝脏如果因为毒素太多,很容易影响身体健康。究竟如何判断肝脏是否有毒素存在呢?又应该如何给肝脏排毒?详细>>

肝脏排毒吃什么好?10类食物为肝脏健康护航

肝脏排毒吃什么好呢?肝脏排毒如果不畅对我们身体的其他机能就会有所影响,必须要及时的进行调理才行。想要肝脏排毒更加顺畅可以考虑从饮食方面入……详细>>

吃哪些食物对肝脏排毒好? 强烈推荐这几种食物

肝脏属于我们人类最大的排毒器官,一旦肝脏出现了异常就会导致肝功能衰竭、乙肝,甚至会引发肝癌,直接威胁到我们生命健康,所以生活中要多吃能为……详细>>

给肝脏排毒的食物有哪些 这4种植物最护肝

肝脏是我们体内非常重要的排毒器官,会帮助我们分解体内自身产生的或是不小心摄入的毒素。肝毒就是我们的肝脏在分解这些有毒物质时,对肝脏造成的……详细>>

  • 许瑞云

  • 王捷

  • 刘衍民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