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如何治疗口臭?空腹喝蜂蜜远离口臭

2017-07-21 12:07:26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睡一觉起来,张开嘴,会发现有一股奇怪的臭味。还有的人平时即使刷完牙,在说话的时候也会有口臭。口臭一个非常让人尴尬的疾病,一旦发现最好及时予以治疗。应该如何治疗口臭?去除口臭有哪些方法?

早上的“口气”,几乎人人都有

每个人早上起床时,嘴里或多或少都会有口气出现。

口腔是开放环境,即使牙刷得很干净,口腔里仍会残留一些细菌。这些细菌会在嘴里活动,发酵蛋白质,产生吲哚(体味儿)、硫化氢(放屁味)、氨类物质(厕所味),让口气变得不清新。

尤其是晚上睡觉时候,能冲刷牙齿、抑制细菌活动的“警察”——唾液的分泌显著减少,而“贵重物品”——蛋白质的浓度会相应增加。可以想到晚上的细菌活动会有多活跃,犯罪率会有多高。

牙龈出血、有蛀牙,会加重口气!

不管用多刷毛多柔软的牙刷、力道多轻,一刷牙就会牙龈出血,那你有99%的可能得了牙周病。牙周病会让牙根周围的骨头吸收,加大牙齿之间的缝隙,让细菌、食物的残渣轻易地留在这些缝隙里面,加重口气。

而有蛀牙的人,蛀洞也会残留细菌和食物残渣,是细菌最喜爱的发酵“温床”,会加重口气。

如何治疗口臭?试试这些去除口臭的小妙招

要想远离口臭,不妨试试以下几种方法:

1、平时保持口腔清洁养成饭前饭后漱口的习惯,特别是注意剔除残留在牙缝中的残留食物,含蛋白质较高的食物最易引起口臭。

2、改善肠道,食物主要以清淡为主,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

3、每天要喝一定量的水,保持口腔湿润,嘴里比较干也会引起口臭。

4、含茶叶改善口臭,取几片茶叶含在嘴里2-3分钟后取出,有一定的改善效果。

5、空腹时间不宜过长,长时间空腹易导致口臭。

6、有顽固性口臭的人,应坚持每顿饭后刷牙。

7、喝柠檬水 

饮清水可令口腔保持湿润,在水中加上一片柠檬,能刺激唾液分泌,减少因鼻塞、口干或口腔内残余食物引起的厌氧细菌造成的口臭。

8、空腹喝蜂蜜 

蜂蜜1匙,温开水1小杯冲服,每日晨起空腹即饮。蜂蜜具有润肠通腑、化消去腐的功效,对便秘引起的口臭颇有效。

9、泡草茶喝 

中药调理(蕃楸草、箐橡草等,每次泡1-3克,每天泡3-10克,具体用量自己可以调节,具有消炎抗菌、清热解毒的功效)。中药调理保养期间非常重要,可以防止反复发作,这个需要长期喝。

如果你也有口臭的烦恼,可以试试上面这些小妙招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吃什么 治疗口臭 口臭

口臭会带来什么影响?9类治疗口臭的食材帮你忙

口臭是比较常见的疾病,有口臭的人经常会遇到比较尴尬的场面。戴着口罩、低着头,不仅影响自身的自信心、徒增烦恼,还会对正常交际也会造成影响。……详细>>

如何有效防治口臭?常喝荔枝粥远离口臭

调查显示,中国口臭患病率为27.5%。而在西方国家,则为50%。全球约有10%~65%的人曾患有口臭。口臭的原因有很多,要想防治口臭,最……详细>>

如何预防口臭?口臭缓解食物推荐

现代社会口臭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难言之隐了。事实上要想缓解口臭是有很多方法的,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吃一些可以缓解甚至祛除口臭的食物,那么哪……详细>>

口臭让你金口难开?9大食物轻松治口臭

现在都市人很多人的身体内部有些紊乱,导致有口臭,有时和别人说话时,也是金口难开,那有什么样的食物可以治疗口臭呢?别担心,今天小编就介绍一……详细>>

多吃四种食物让你远离口臭 口臭饮食注意事项

现代社会口臭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难言之隐了。事实上要想缓解口臭是有很多方法的,简单的方法有吃一些针对性的食物就可以巧妙地缓解甚至祛除口臭,……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