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调味品花椒有什么功效吗?花椒不宜多吃

2017-07-24 10:01:43      家庭医生在线

花椒是我们日常烹饪较为常见并且不可代替的调味品,不过你知道吗?花椒不仅仅可以调味,还会有其他的功效。如果你想要对花椒有更多的认识和了解,就千万不要错过了下文关于花椒的介绍。

花椒的功效和作用

增加食欲。花椒气味芳香,可除各种肉类的腥膻臭气,能促进唾液分泌,增加食欲。

杀菌消毒。花椒有杀菌、消毒、止痛、止痒、消肿等作用,对多种细菌,特别是皮肤表面的细菌有很好的抑制功效,大多都是煮成花椒水后使用。

治牙痛。取花椒一些,用醋煎花椒,含漱即可。

降血压。有研究发现,花椒能使血管扩张,从而能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

治痛经。对于女性来说,子宫偏寒的大有人在,所以多由痛经的情况。可以用花椒、生姜熬水服下,祛寒通经血,腹痛也会有所缓解。

治口疮不愈。用秦椒水洗后面拌,再煮成粥,空腹食用,然后再吃饭。

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花椒是不宜多吃的哦。

花椒多吃会怎样

花椒为芸香科灌木或小乔木植物青椒的干燥成熟果皮,一般在立秋前后成熟。产于四川、陕西、河南、河北、山西、云南等省,以四川产的质量好,以河北、山西产量为高。花椒是中国特有的香料,位列调料“十三香”之首。无论红烧、卤味、小菜、四川泡菜、鸡鸭鱼羊牛等菜肴均可用到它,也可粗磨成粉和盐拌匀为椒盐,供蘸食用。分为大椒和步椒两种,为良好的调味佐料,也可榨油,出油率在25%以上花椒的营养价值花椒的营养价值。花椒油有浓厚的香味,是一种很好的食用油。

花椒含有香樟素,不易大量的食用。而且花椒属于发物,如果有炎症、上火等情况,吃了花椒会加重;如果家里有人得过癌症,最好忌吃花椒;还有的人是过敏体质,吃了花椒作调料的菜会引发过敏,如哮喘。 总之,适量的吃花椒对人体没有害处。

所以,在烹饪时要适量的食用花椒哦。

(责任编辑:詹远 )

花椒有什么作用?敷肚脐还有这些功效

花椒是非常常见的调味品,家家厨房都会有它,做菜的时候放一些花椒非常能够提味,也是川菜中不可缺少的一味调味料。除了调味以外,花椒还有很多其……详细>>

花椒和胡椒是常用的调味品但功效有不同

花椒又称蜀椒、川椒、香椒、大花椒,是芸香科灌木或小乔木植物花椒或青椒的干燥成熟果皮。中医认为,花椒性温,味辛,入脾肾经,具有温中散寒,除……详细>>

花椒不止是调味品,还有这5个奇妙的用途,知道的都很幸运!

厨房里的花椒你都怎么用?花椒只是拿来当调味品?你知道花椒还有很多生活妙用?教你几个实用的花椒使用方法,简单又实用,让你的生活更方便。下面……详细>>

常喝花椒泡水有三大功效 花椒泡水能治疗打鼾?

很多人都知道,花椒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味调味佐料。炒菜的时候放上花椒,菜的味道就特别好,用肉类食物煲汤的时候,放入几粒花椒,可以去除……详细>>

花椒籽有什么作用?这些作用不可忽视

花椒籽呈圆球形、椭圆形或半圆形,直径约3~5mm,表面黑色,有光泽,有时表皮已脱落,露出网状纹理,皮质硬脆,易剥落,除去种皮后可见淡黄白……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