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夏季头发油怎么办?多吃4种食物清爽度夏

2017-07-23 08:18:11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天热容易出汗,很多人头发容易出油,散发出一股难闻的味道。究竟夏天头发出油怎么办?有什么方法可以改善头发出油吗?

夏季头发油多吃4种食物

如果想要改善头发出油的情况,可以多吃下面这些清脂的食物。

牛奶

牛奶给人的感觉本身就含有一些油脂,但实际上牛奶是很好的清脂食物。牛奶含较多的钙质,能抑制人体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从而减少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此外,牛奶还有美容、美白的功效。无论是儿童还是老年人,每天一杯的牛奶是非常健康的习惯。

绿茶

绿茶是一款非常好的清脂饮料,它不仅可以降低血脂和胆固醇水平,增强微血管壁的韧性,抑制动脉粥样硬化,它还含有头发生长需要的维生素B,有利于头发的健康生长。

玉米

玉米也是一种不错的清脂食物。玉米种含有含有丰富的钙、硒和卵磷脂、维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玉米还有利尿的功效,可以让你体内水分代谢正常,远离水肿。

冬瓜

冬瓜是公认的清脂食物。冬瓜中富含丙醇二酸,能有效控制体内的糖类转化为脂肪,防止体内脂肪堆积,有明显的清脂清油功效,此外,冬瓜富含膳食纤维,对于改善人体血糖,降血脂也很有效果。

夏季解决头发油腻的小妙招

在饮食上还应该注意清淡,少吃油腻的食物,生活上保证规律睡眠等,对于改善头发出油也有一定的效果。

饮食应多食清淡

饮食对人体的影响最大,夏天想要更好的控制头皮出油,同样必须冲饮食上下手,摒弃零食,烧烤,火锅这些高热量食物,选择水分多多,营养多多,有助身体的蔬果,多吃蔬果将更有助于排除人体毒素,促进消化!

定期用醋清头发

头发油腻,很大程度上和头发发根油脂分泌过剩有关,想要摆脱头发发根分泌过量油脂,除了坚持每日清洗头发之外,更要注重头皮健康,定期用醋水洗头可以有效抑制头皮过量出油,让头皮恢复健康,保持头发干爽清洁最佳状态。

正确选择洗发露

洗发露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头皮的健康,头发容易出油的朋友,建议日常选择具有控油清洁效果的洗发露,如果头发易出油且伴有发痒、头屑等头皮问题的朋友,建议去药店买一瓶康王洗洗,冲洗发改善头发油腻现象。

保证足够的睡眠

头发出油和人体内分泌不调有这很多的关系,而调整内分泌除了饮食调节之外,保证足够的睡眠更是最佳方法之一,很多朋友到了夏季睡眠质量变差,导致个人情绪烦躁,内分泌不平衡,想要拥有好发质拥有一个好睡眠同样重要。

按摩头皮

早晨起床,先用十指轻轻的敲击头皮各部分一共36下,接着将十指当梳子轻轻的梳理我们的头发也是总共36下,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可以起到按摩我们头皮,促进头发血液循环,减少皮脂腺体分泌物。

泡脚

利用周末晚上或空余时间,泡脚20分钟左右,水温40度左右为宜,一周泡脚3次就可以了,因为一般头发较油的朋友肝火都比较旺,人体脚内有很多肝经的穴位,可以起到很好的平衡作用。

吹干头发

洗完头立马吹干头发,如果我们洗完头立即吹干,这样就可以让头发蓬松起来,这样第一可以让头发和头皮少接触,第二,可以让头皮透气,不至于分泌出过多油性物质。

如果你也有头发油腻的烦恼,不妨试试上述方法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头发油 头发油吃什么 头发油

夏季头发油腻?多吃鸡蛋冬瓜去油护发

夏季到了,很多人都有头发油腻的困扰。夏季应该如何缓解头发油腻?其实,除了要在洗发护发上面做好护理之外,在日常饮食中还要忌食油腻食物,多吃……详细>>

夏天喝三种汤让肌肤清爽 夏季出汗多吃酸

夏天已经到了,随着气温的升高,一天比一天的热,人体难免会大量排汗。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要大量喝白开水,家庭医生在线的专家说,靠喝水排汗不仅……详细>>

夏季上火怎么办?多吃梨和绿豆灭火

夏季来了,炎热的天气加上饮食注意很容易出现上火。其实夏季上火类型有很多种,如肝火、胃火等。最好针对相应的火进行灭火,才有效果。详细>>

春季便秘怎么办?多吃8种食物清肠

春季天气比较干燥,很容易出现便秘。而便秘后会导致体内产生毒素,造成肠胃功能紊乱、内分泌失调、新陈代谢紊乱、食欲及睡眠差、精神紧张等问题。……详细>>

头发稀少多吃10种食物有奇效

谁都想有一头乌黑亮丽的美发,如果不对自己的头皮呵护有加,后果众所周知--脱发、油多、头屑、瘙痒、过敏等等都特别容易发生。如果没有健康的头……详细>>

  • 王捷

  • 刘衍民

  • 殷晓煜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