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运动与营养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运动减肥怎么吃?每天吃5种不同颜色蔬果

2017-07-23 08:54:5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知道减肥需要运动,可是并不知道运动的时候应该怎么吃,吃什么好。运动减肥的人最好多吃些海鱼、谷类、豆类等食物,能起到不错的瘦身效果。

运动减肥怎么吃?

运动减肥的时候吃哪些食物比较好?下面这些食物具有不错的瘦身功效,对于减肥人士来说,最好常吃。

多吃种子食物

种子(包括天然谷物、豆类,坚果等)中包含了供养生命的基本营养物质,比如蛋白质、必要的脂肪,还有一些生物活性化合物(如酚类化合物、阿魏酸等,都是抗氧化剂)。

实验证明每天食用足量的谷类、豆类等植物种子食品,能有效地促进身体健康,维持健康体重。多吃谷类、豆类的人还能有效预防糖尿病和一部分癌症。

每天吃5种不同颜色的水果和蔬菜

水果蔬菜能提供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矿物质等,有效帮助人维持健康的体重。从今天起,不妨搭配一下它们的颜——黄、橙、红、绿、蓝、紫等。

石榴中的红色来自于花青素,西红柿中的红色来自于番茄红素,番薯中的亮黄色则来自于β胡萝卜素。这些色素对抗癌、预防心脏疾病和老人痴呆症都有效果,还能增强记忆力。此外,由于这些色素大多是抗氧化剂,它们能减少疾病、大量运动带来的烦躁情绪。

研究发现,食物天然色素需要互相合作才能发挥出它们的最佳效果,这就是建议每天吃至少5种颜色的水果或蔬菜的原因。

植物食物连皮吃

果实表皮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这些混合物有助肠细胞的健康生长,减少便秘和生痔疮的几率,改善胃口,保持健康的体重。这些纤维还能阻止大概3%-4%的热量吸收,这就是为什么多吃水果蔬菜能减肥的原因之一。

多吃海鱼

坚持运动锻炼的人每天会消耗比正常人多达50%的蛋白质,海鱼正好提供许多优质蛋白质。海鱼还能补充锌、铜、铬等微量元素,这些在日常饮食中可能摄入偏低。

很多研究还表明,经常吃海鱼的人能有效预防心脏病、心血管病和中风。海鱼中含有Ω-3脂,不少现代疾病,如心脏病和老人痴呆,和这一脂肪摄入不足有一定关系。值得注意的是,Ω-3脂还能有效减轻运动带来的酸痛。

夏季减肥运动方式推荐

只要你每天都坚持适量的运动,就可以快速的燃烧身体内的脂肪,帮助减肥瘦身,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夏季减肥运动有哪些吧。

游泳

游泳可以称得上是一种极佳的夏季运动方式了,游泳可以消耗大量的身体热量,燃烧大量的体内脂肪。假如你有过游泳的经历,你就会发现,在水中进行游泳时,你所遇到的水的阻力是远远超过你在陆地上运动时所遇到的空气的阻力的。即使在水里面随便走走,也是要花费很大力气的。所以经常游泳的话,必定能够消耗大量的身体热量,而供给热量的脂肪自然而然的会渐渐减少。另外,在进行游泳的时候,人的新陈代谢速度是很快的,在短短的30分钟内就可以消耗掉1100千焦的热量,而这样的代谢速度在你离开水中后并不会马上停止,而还要维持一段时间。所以,游泳无疑是在炎热的夏季里的最佳减肥运动。

舞蹈

舞蹈队人的身体锻炼是全方位性的。舞蹈的动作兼顾到头、颈、胸、腿等各个部位,而其兼顾到的许多地方往往是日常生活锻炼达不到的地方,如某些小关节。舞蹈还具有有氧运动的效果,既使练习者达到减肥目的,有可以帮助锻炼者提高主肺功能。在舞蹈当中,由于其节奏快,动作连贯而流畅,整齐而有韵律感,所以,对于训练人体的灵敏度和乐感性具有很大帮助,并且具有观赏性,使得人对运动的疲劳大为减轻。

舞蹈减肥法,既不用你忍受着各种美食的诱惑辛辛苦苦的节食,也不用你拼了老命的去运动锻炼,只需要简单的扭扭腰,摆摆臂,晃动晃动胳膊腿的就可以减掉赘肉了,真是最好不过的锻炼方式了,而且,假如你在锻炼的过程中练就了一身好舞技,那么,你很有可能获得万众瞩目喔。

慢跑

慢跑是最简单有效的减肥方式了,对于各个年龄层的人都适用,因为它不仅是一种减肥方式,也是一种很好的健身方式,可以通过跑步来强身健体。跑步属于有氧运动的一种,对于一般的人,慢跑一分钟的时间就可以消耗掉15千卡左右的能量,体重越大的人,相应的,消耗的热量也会越多。假如能够坚持每天慢跑30分钟的话,在饮食状况正常的情况下,17天就可以减掉一公斤的体重。减肥效果还算是不错的。而且,跑步经济实惠,上下班的时候,或者上下课的时候,都可以进行,简单方便,既能够减肥瘦身,又能够提高身体素质,真是一种不可多得的运动。

爬山

到郊区去吧,那儿气温至少低二度甚至更高,加上植被丰厚,空气清新,心情变得很愉快。天气炎热的时候爬山,体力消耗大概增加20%-30%。消除脂肪最好的方法就是有氧运动,而在夏季,爬山就是最好的有氧运动。每次爬山准备休息时,拿表测试一下:每分钟心跳120下,能持续10分钟,说明运动量达到燃烧脂肪的目的了。

饭后散步

去附近的公园散步,在城市更重尾气排放高温浴下,公园里有水、有树、会带来一丝凉意,除去浮躁的心绪,夏季散步减肥可谓是一种极好的心理减肥套餐。

运动与饮食相互结合,减肥才更有效果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减肥怎么吃 运动减肥 减肥

睡前运动减肥效果好?睡前吃什么减肥最快

有研究称,睡前运动减肥效果最佳,远离脂肪是在睡眠时分解的,我们的进入睡眠状态的时候,身体可以消耗30%的基础代谢。而睡前做点简单的伸展运……详细>>

运动减肥就是瘦不下来?小心这5大饮食误区

很多人运动减肥了一段时间,一斤肉都没减下来,这是怎么回事?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详细>>

运动减肥要多补维生素

这是因为在日常生活中,由于各种各样的不良饮食习惯,比如食用精米及过分焖、煎、炸、煲等烹调的食物,这都会导致大量宝贵的B族维生素的流失。详细>>

经期能运动减肥吗?经期减肥方法和食谱推荐

经期是女性的特殊时期,大姨妈的光临,给MM们带来了一些烦恼,如腰酸背疼、小腹胀痛、行动不便等。但带来麻烦同时,大姨妈也给女生们带来了福利……详细>>

减肥不吃主食正确吗?每天应吃多少主食

有很多在减肥的女性朋友会在一日三餐中不吃主食,认为这样可以有效减肥,真的是这样吗?其实,不吃主食对减肥没有任何的作用。并且,如果每天所吃……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