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哺乳期妈妈吃螃蟹?小心宝宝腹泻过敏

2017-07-24 10:01:00      家庭医生在线

螃蟹味道鲜美,特别是香辣大闸蟹,那味道简直别提有多香了。很多人都知道怀孕的时候不能吃螃蟹,可是哺乳期妈妈能吃螃蟹吗?

哺乳期妈妈吃螃蟹危害大

在哺乳期,可以吃螃蟹吗?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妈妈要注意的事项确实是非常多!稍不注意,就可能吃错东西。很多妈妈在哺乳期就是不能控制自己嘴巴,让宝宝可是遭了不少罪!那么在哺乳期可以吃螃蟹吗?答案当然是,不可以!

可能导致宝宝腹泻过敏

专家表明:如果在哺乳期吃了螃蟹,宝宝很可能会腹泻和患上湿疹。成年人患有皮肤病都会被告知不能吃海鲜,更何况是没有发育完全的孩子。螃蟹是属于高蛋白的食物,这样很容易引起宝宝过敏,甚至是不停的腹泻。所以妈妈在哺乳期就需要忌口,不能吃螃蟹!不然真是因为自己错误,却惩罚在宝宝身上。特别提醒的是,螃蟹是不能和芹菜、石榴、橙子等食物一起吃的,妈妈们需要注意哦!

哺乳期妈妈不能吃什么?

除了螃蟹外,哺乳期妈妈还应该注意一些饮食禁忌,冰镇水果、刺激性食物等都最好不要食用。

刺激性食物

刺激性食物(辛辣、重口味、寒凉)及难消化食物(油炸、肥厚、高脂高糖),如姜、辣椒、味精、腌菜、西瓜、冰梨、咖啡、酒精、可乐、茶叶水、冷饮、巧克力等,以免刺激对食物还很敏感的宝宝,造成肠胃不适、气血虚弱、神经系统受损等。此外还应远离烟草。

发物

发物,如海鲜、动物内脏、母鸽子、竹笋、菌菇类等,特别有些宝宝是过敏体质,对这类食物就要特别小心,以免引起皮疹、呕吐等。

胀气食物

易胀气食物,如萝卜、韭菜、洋葱、瓜类、豆类、汽水等,以免引起宝宝消化不良。

回奶食物

回奶食物,如麦乳精、麦芽糖、大麦茶、山楂、火腿肉、猪心、鸭肉、鱿鱼、鸡汤、人参等,不利乳汁的分泌。

冰镇水果

夏天很多人喜欢先把水果放冰箱里冰镇了再拿出来,这对哺乳期妈妈是大忌,这类水果吃多了,不仅妈妈容易拉肚子,也容易导致宝宝拉肚子。

最好的方法是从冰箱拿出来的水果,要在室温下放半个小时再吃。

刺激性水果

橙、柚、桔等水果虽然富含维生素C,对于乳母补充维生素有一定意义,但这些水果具有刺激性,可能会导致宝宝呕吐、腹泻、皮疹、流涕等症状,因此新妈妈要谨慎食用。不同体质的人有不同的反应,可视具体状况而决定吃或者不吃,吃多吃少。

腌制的鱼肉

食盐过多,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对肾不利,也会使血压增加。成人每天食盐量为4.5~9克,根据平时习惯,不要忌食盐,也不要吃得太咸。

剩饭冷饭

中医认为“热行寒滞”,生冷之物易致淤血滞留,而引起产后腹痛、恶露不行等疾病。冷饭易损伤脾胃,影响消化功能,造成腹泻,影响产妇健康。

哺乳期妈妈为了宝宝健康,最好还是要忍一忍哦,不该吃是食物最好别吃。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能不能吃螃蟹 哺乳吃螃蟹 螃蟹

哺乳期能吃螃蟹吗?吃螃蟹要注意什么?

螃蟹是一种比较寒性的食物,相信很多人在怀孕期间都不吃这个,但在分娩后,很多新手妈妈认为终于解放了,可以吃到美味的食物了,但有些妇女产后在……详细>>

哺乳期能吃螃蟹吗?

哺乳期应少吃螃蟹,螃蟹含有优质的蛋白质和碘,哺乳期妈妈是可以吃螃蟹,但一定要少量,不能多吃。因为螃蟹性寒,属于发物,同时螃蟹还是高蛋白食……详细>>

螃蟹营养价值高 哺乳期时适不适合吃螃蟹

哺乳期可以吃螃蟹吗?螃蟹是大家非常喜爱的海鲜类产品之一,螃蟹的营养价值很高,具有清热解毒、补骨添髓、养筋接骨、活血祛痰、利湿退黄、利肢……详细>>

哺乳期可以吃螃蟹吗 哺乳期的饮食要注意哪些

现在有很多的人都爱吃螃蟹,一些正在哺乳期的妈妈们也不例外,但是哺乳期可以吃螃蟹?很多人都有疑惑,哺乳期的一些饮食的注意事项你知道吗?下面……详细>>

吃螃蟹可抗感染解毒 当心三类人不宜吃螃蟹

螃蟹是食中珍味,素有“一盘蟹,顶桌菜”的民谚。它不但味道奇美,且营养丰富,是一种高蛋白补品。接下来让我们了解一下吃螃蟹有什么好处?哪些人……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