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分娩别紧张 产前吃对食物有帮助

2017-07-29 08:49:50      家庭医生在线

有一些准妈妈对分娩会有各种各样不同的担心,或者害怕分娩过程的疼痛。想要分娩过程更加的顺利,缩短时间就要有充分的准备。多吃些对分娩有帮助的食物是很有必要的,就来推荐一下这些可以帮助分娩的食物是什么吧。

准妈妈分娩前吃什么好

莲藕:莲藕中含有大量的淀粉、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丰富,清淡爽口,是祛淤生新的佳蔬良药,产妇多吃莲藕,能及早清除腹内积存的淤血,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使乳汁分泌,有助于对新生儿的喂养。

橘子:橘子有强化血管弹性和韧性的作用,产前多吃橘子能避免生产过程中出现大出血,同时还能够预防产后继续大出血。产妇在生孩子后子宫内膜有较大的创面,出血较多但通过吃橘子便可很好的预防。

黄豆芽:黄豆芽中含有大量蛋白质、维生素C、纤维素等,蛋白质是生长组织细胞的主要原料,能修复生孩子时损伤的组织,维生素C能增加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防止产生出血,纤维素能通肠润便,防止产妇发生便秘。

桂圆:孕期吃桂圆并无多大益处,还会加重内热。但临产前吃桂圆十分有益。产妇在分娩时要消耗较大的体力。体质虚弱的孕妇在临盆时往往会出现手足软弱无力、头晕、出虚汗等。此时喝桂圆汤,对增加体力、稳定情绪、帮助分娩有一定的好处。产妇在产生如出现头晕眼花、身出虚汗、脉细舌淡等血虚气脱现象,此时服一碗桂圆汤,能起到良好的益气养血作用。若产妇有轻微浮肿者,常喝此汤还有积极的治疗作用。

黄花菜:其中含有蛋白质及矿物质磷、铁、维生素A、维生 素C及留体化合物,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尤其适合做汤用,产褥期容易发生腹部疼痛、小便不利、睡眠不安,多吃黄花菜可消除以上症状。

除此之外,准妈妈在分娩前还应该注意什么呢?

准妈妈分娩前的饮食

维生素C可降低分娩危险。缺乏维生素C的孕妇容易羊膜早破,分娩的危险大大增高。有实验证明,加强维生素C的吸收有助保持白血球中的营养,有助预防羊膜早破。这样一来,增加维生素C就可以降低分娩的风险,临产前的妈妈都要注意。

适量补锌。据专家研究,锌对分娩的影响主要是可增强子宫有关酶的活性,促进子宫肌收缩,把胎儿驱出子宫腔。当缺锌时,子宫肌收缩力弱,无法自行驱出胎儿,因而需要借助产钳、吸引等外力,才能娩出胎儿,严重缺锌则需剖腹产。因此,孕妇缺锌,会增加分娩的痛苦。此外,子宫肌收缩力弱,还有导致产后出血过多及并发其他妇科疾病的可能,影响产妇健康。

少吃多餐最精明。孕妇在临产前胃肠道分泌消化液的能力降低,蠕动功能也减弱,吃进的食物从胃排到肠里的时间也由平时的4小时增加至6小时左右,极易存食。这时候不应该吃过于油腻和难以消化的食物,孕妇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每天进食4到5次,做到少吃多餐。

以上在分娩前可以吃的食物,仅供大家参考。

(责任编辑:詹远 )

考试频频 健康食物有效缓解紧张情绪

一进入中学时代考试总是不断增多,学生压力也不断增大,高考中考也日渐临近,学生的压力也越来越大,那哪些食物食物可以有效地缓解这种紧张的情绪……详细>>

孕妇分娩疼到跳楼自杀身亡 吃哪些食物帮助顺产

众所周知,分娩的疼痛是很难接受的。科学也有说明,分娩时的疼痛是最高级别的疼痛。甚至可能因为这种疼痛,让你有轻生的念头。详细>>

剖腹产前后吃什么好 剖腹产前后的饮食禁忌

剖腹产术前不宜滥用高级滋补品,剖腹产术后6小时内禁食,易发酵产气多的食物也要少吃或不吃。详细>>

想要男人更强壮 多吃哪些食物有帮助?

民以食为天,男人想要使身体更加强壮就应该从饮食入手,有很多食物具有你所不知道的功效和好处,都可以帮你保持健康的身体状况。在这里,为大家总……详细>>

生产前要准备多少奶粉

如果打算纯母乳喂养,可以准备小袋盒装奶粉,一般在妈妈的奶水出来之前给宝宝喝就可以了,等妈妈有了奶水而且耐量足够,奶粉就基本不需要了。如果……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