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核桃好处多 怎么搭配能防病

2017-07-26 08:00:30      家庭医生在线

核桃是坚果里很常见的一种,有很多的营养价值,对不同的人群都会有好处。你平常是如何吃核桃的呢?要知道,核桃和某些食物一起搭配食用还是可以防病的哦。核桃有这么多的好处,一定要多多了解。

核桃的好处是什么

减少患乳腺癌的风险。西弗吉尼亚的马歇尔大学医学院的试验显示,实验鼠每天食用2盎司约60g的核桃,比不食用的老鼠,患乳腺癌和肿瘤的几率要小。

缓解失眠。核桃含相当多的褪黑激素,能够帮助你入眠。褪黑激素是一种调节人体睡眠节律的激素。白天,人脑会分泌少量这种物质,而到了晚上则会分泌得更多。夜间褪黑激素的增加是良好睡眠的重要保障。可随着年龄增长,许多人夜间分泌褪黑激素的能力会衰弱,这往往会严重破坏正常的睡眠模式。

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哈佛大学公共健康学院的一项研究显示,每周坚持食用5次坚果的女性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减少近30%。坚果中的不饱和脂肪有益于胰岛素分解。

补大脑。可将核桃仁加冰糖捣成“核桃泥”,密藏在瓷缸内,每次取两匙,用开水冲和,冲时盅中有一层白色液体浮起,这就是“核桃奶”,腴美可口。

含抗氧化剂促进心脏健康。宾夕法尼亚州斯克兰顿大学的一项新研究显示,核桃中含有的高质量抗氧化剂,能很好的保护心脏机能健康,预防心脏功能疾病。

除此之外,核桃和以下这些食物相搭配还会有意想不到的功效。

核桃怎么吃能防病

核桃芝麻糊:治疗须发早白。将核桃与芝麻各5克,打碎后冲成糊服用,能乌发填精。

核桃与薏仁、栗子:一起煮粥喝能治疗尿频、遗精、大便溏泻、五更泻等疾病。

核桃大米粥:防治心血管病。核桃仁与米各50克,加水500毫升用大火烧开,改小火煮成粥,有降胆固醇、预防血管硬化的作用。

红糖核桃和鸡蛋:产妇生完孩子,奶水不好的时候,可以用大约100克山核桃仁,大概就一小捧,加两大勺红糖,放锅里煮20分钟,再打一个鸡蛋,常喝这个糖水可以帮助产妇很好地下奶。

核桃生姜:治慢支、咳喘。核桃仁1~2粒,生姜1~2片,一并细细嚼吃。每日早、晚各1次,可补益肺脾、化痰平喘。

以上这些核桃的功效和作用,哪些是你所不知道的呢?

(责任编辑:詹远 )

核桃有益心脏和大脑 吃核桃注意4要点

核桃的营养价值很丰富,最广为人知的的功效就是健脑,除此之外还有哪些好处呢?核桃不仅仅可以健脑,对心脏也同样有好处哦。今天,就来一起看看核……详细>>

核桃营养虽丰富但不宜多

核桃具有补脑等功效,是很多人都喜爱的坚果零食。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核桃不仅不宜多吃,还要注意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吃。在这里,为大家总结了吃……详细>>

吃核桃能补脑 了解这些禁忌和注意事项

我们都知道吃核桃可以补脑,以及还有很多其他的好处。可是,核桃是不宜多吃的,并且还会有其他的禁忌和注意事项应该要多了解的。下面就来为大家具……详细>>

为什么晚上不能吃核桃?早上吃核桃有哪些好处?

核桃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坚果,营养价值很高,具有一定的滋补功效,能够为大脑补充充足的营养,增强了记忆力,保护了脑细胞,延缓了大脑衰老的进程……详细>>

核桃抗衰老防血栓 常吃核桃有5大好处

核桃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坚果,只要一提到核桃人们就会想到补脑,其实不仅仅如此,核桃也具有延缓衰老,防止血栓和调节血脂的功效,不妨多……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