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竹笋有涩味怎么办?竹笋能开胃减肥

2017-07-30 08:28:52      家庭医生在线

竹笋有涩味怎么办?这是很多人的苦恼,喜欢吃竹笋,可是怎么做都会有涩味,这就完全影响了竹笋的口感。去除竹笋涩味的方法其实有很多,并且都很简单。下面来盘点一下最简单实用的竹笋去涩味的方法,快来学两招吧。

竹笋如何去涩味

对于干竹笋,一般有两种去苦味流程,一是先用清水泡发(泡发时间比较长),这样减少熬煮时间,节省柴火和人工,然后放到锅里用清水煮半小时左右,捞起来泡在清水里,每三四个小时换一次清水,如果急着吃就两个小时左右换一次清水,一般泡一两天即可完全去苦味,具体浸泡时间要视竹笋的品种而定;另一种方法是直接把干笋放到锅里熬煮直至笋干完全发软,一般水煮开一两个小时才行,然后捞起来泡在清水里,换水跟上一流程是一样的。

盐渍也有去涩味的作用。把切好的鲜笋或是泡发的干笋,用食盐渍4个小时左右。盐渍后,倒掉盐水,然后用清水冲洗一下,再用清水浸泡,三四个小时换水一次,一般一天左右即可食用。

把切好的鲜笋或是泡发的干笋,用食盐渍4个小时左右,如果有条件,最好采用食用粗盐腌渍。盐渍后,倒掉盐水,然后用清水冲洗一下,再用清水浸泡,三四个小时换水一次,一般一天左右即可食用。

用白醋或是白酒腌泡去苦味。把泡发的竹笋或是鲜笋泡在白酒或是白醋里,白酒或是白醋的用量要多一点,稍微没过竹笋即可,为了节省成本,可以把白酒或是白醋兑水。泡4个小时左右,然后捞起来用清水冲一下,最后再用清水浸泡即可,注意三四个小时左右换水一次,一般浸泡一天即可食用。

最后,不如就来介绍介绍竹笋的功效作用吧。

竹笋的好处

补充多种维生素。人们常说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B1、B2、C、胡萝卜素、钙、铁、磷等众多人体需要的维生素都能在吃竹笋的时候得到补充,是不是有点不敢相信?不仅如此,这些维生素在竹笋中的含量还相当丰富,竹笋中多种维生素和胡萝卜素的含量是大白菜的2倍多。这些维生素能够帮助机体增强免疫功能,提高人体防病抗病的能力。可以说竹笋称得上是一种优良的保健菜了。

开胃健脾。竹笋含有一种白色的含氮物质,构成了竹笋独有的清香,具有开胃、促进消化、增强食欲的作用,可用于治疗消化不良,脘痞纳呆之病症。

减肥神器。竹笋有三宝:低糖、低淀粉、低脂肪,这可是肥胖者的一大福音啊。大家可以放心地食用,再也不用担心吃竹笋变胖了。竹笋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通过吸附油脂、促进肠道蠕动有效地降低胃肠粘膜对脂肪的吸收和积蓄,与此同时竹笋还有促进消化的作用,能够降低肠内的压力,减少粪便粘度,使粪便变软利于排出体内,防止便秘,从而达到减肥的功效。

以上去除竹笋涩味的方法,快来试试看吧。

(责任编辑:詹远 )

食用竹笋需要注意什么?竹笋的功效及做法

竹笋自古以来被人们称之为“菜之珍品”,主要是竹笋可谓珍贵,竹笋是竹子的幼芽,味香质脆,口感美味,那么多吃竹笋有哪些好处呢?又有哪些做法?……详细>>

吃竹笋能治疗便秘吗 当心五类人不宜多吃竹笋

很多人对于饮食的问题上都存在一些误区,对于治疗便秘这个问题上,就存在着吃笋能治疗的这个误区,其实,如果食用不当,或者对于不适宜食笋的朋友……详细>>

竹笋可清热化痰防肠癌 六种人不宜多吃竹笋

竹笋即竹的幼芽,为药食同源的“菜中珍品”。竹笋是中国传统佳肴,味香质脆,营养丰富,是高纤维素、高维生素、低脂肪、低糖蔬菜。 用竹笋、竹笋……详细>>

润肺吃竹笋 竹笋的最佳做法及食用禁忌

中医认为,竹笋味甘、性微寒,归胃、肺经,具有清热消痰、利膈爽胃、消渴益气等功效,还可开胃健脾,宽肠利膈,通肠排便,开膈豁痰,消油腻,解酒……详细>>

春季吃竹笋的4大好处 详述竹笋的做法

春季吃竹笋会有哪些意想不到的好处呢?很多人并不了解竹笋的营养价值,对竹笋的做法也是一知半解。那么,今天就和小编一起来具体了解竹笋的好处以……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