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自制减肥茶:桔皮荷叶山楂茶的做法

2017-07-25 13:32:57      

桔皮荷叶山楂减肥茶

材料:桔皮10克,荷叶15克,炒山楂、生麦芽各3克。

方法:

1、将所有的材料进行榨取后,与倒入了500毫升的水一起熬煮,

2、切记一定要是用消火煮20分粥,最后再倒出,过滤出汁水即可饮用。

效果:山楂本身就酸甜的成分能开胃和促进消化,健康减肥食谱加上荷叶能排毒以和降脂的作用,还有桔皮还能清热解毒,且这种减肥茶对强健脾脏有很好的功效。

桔皮的功效与作用

橘皮具理气降逆、调中开胃、燥湿化痰之功。主治脾胃气滞湿阻、胸膈满闷、脘腹胀痛、不思饮食、呕吐秽逆、二便不利、肺气阻滞、咳嗽痰多,亦治乳痈初起。经多年研究,现确认橘皮的功效与作用如下:

1、燥湿化痰

陈皮所含挥发油有刺激性被动祛痰作用,使痰液易咯出。陈皮煎剂对支气管有微弱的扩张作用。其醇提物的平喘效价较高。

2、使肾血管收缩

陈皮煎剂可使肾血管收缩,使尿量减少。

3、调中开胃

陈皮所含挥发油,对胃肠道有温和的刺激作用,可促进消化液的分泌,排除肠管内积气,显示了芳香健胃和驱风下气的效用。

4、预防动脉硬化

陈皮煎剂、醇提物等能兴奋心肌,但剂量过大时反而出现抑制。另外,它还可使血管产生轻度的收缩,迅速升高血压。陈皮中的果胶对高脂饮食引起的动脉硬化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5、消炎

陈皮煎剂与维生素C、维生素K并用,能增强消炎作用。

6、预防流感

陈皮能预防流感病毒的感染。

荷叶的功效与作用

减肥

荷叶中的生物碱有降血脂作用,且临床上常用于肥胖症的治疗。荷叶减肥原理,即服用后在人体肠壁上形成一层脂肪隔离膜,有效阻止脂肪的吸收,从根本上减重,并更有效的控制反弹。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制减肥茶:桑葚减肥茶的做法

做法:把干桑葚放入茶壶中,用热水冲泡3分钟后,将热水倒掉,再以300-400cc左右的水加冰糖煮沸,直到香味散出即可。详细>>

自制减肥茶:茵陈减肥茶的做法

性微寒,味辛、苦;归胃经、胆经、脾经、肝经。清湿热,退黄疸。用于黄疸尿少、湿疮瘙痒、传染性黄疸型肝炎。详细>>

自制减肥茶:丹参减肥茶的做法

性微寒、味苦、有降低血压、降低血脂、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改善微循环、调整心率、提高机体免疫功能。10克,开水冲泡,加盖片刻代茶随时减肥茶……详细>>

自制减肥茶:红枣玫瑰山楂减肥茶做法

材料:红枣10颗、玫瑰花一小搓即可,大约3~4朵(最好是买一些打碎的,比较能冲煮出味道)、山楂10克(大约8-10片)、枸杞子15-20……详细>>

自制减肥茶:山楂益母红茶的做法

功效:山楂解油腻助消化,可降胆固醇,益母草利水消肿,排下肢多余水份,适合应酬多、运动少,有小腹或小腿水肿者。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