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荷叶减肥茶制作配方

2017-07-25 13:32:57      

1、荷叶减肥茶

原料:干荷叶一把(约10克),干山楂20克(约15片),薏米10克,陈皮10克,冰糖随意,清水700ml。

制法:将干荷叶,干山楂,薏米和陈皮清洗一下,捞出放入锅中。锅中倒入700ml清水,大火煮开后,转中火继续煮5分钟。壶中放入冰糖,搁一个漏网,将煮好的茶水倒入壶中,搅拌至冰糖融化即可。

2、陈皮荷叶减肥茶

原料:陈皮500g,鲜荷叶100张,生苡仁、生山楂各1000g。

制法:将夏日采集的新鲜荷叶洗净,切丝,晾干。将陈皮、山楂、苡仁三者研为细末,与荷叶混匀分成100袋,每日1袋,开水冲泡代茶饮,连续100天。

3、洛神荷叶减肥茶

原料:洛神花4钱,荷叶半片,蜂蜜适量。

制法:将洗净的荷叶沿脉络剪切成小块,与洛神花一起放入约50ml的水锅在,熬煮15分钟。加入适量蜂蜜或冰糖调味,可避免酸涩的口感,但切忌过甜。 洛神花酸甜的口感,一直以来广受大家的喜爱,这道茶饮不但味道好,还可以去除油腻、消除胀气,让人远离臃肿身材,是适合全家饮用的天然饮品。

4、山楂荷叶减肥茶

原料:山楂5钱,荷叶3钱,红枣2~3颗。

制法:将500ml 开水煮沸,放入所有材料、煮滚约5分钟后,即可渣饮用。此道茶饮可以降体脂、健脾、降血压、清心神,可以预防肥胖症、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疾病,因为山楂食用过多会对肠胃刺激,所以加入红枣让茶饮更平和好喝。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荷叶减肥茶配方 减肥效果超明显

做法:将山楂洗净切片,荷叶洗净切丝,同决明子共入锅中,加适量水同煎。过滤去渣取汁饮用。详细>>

荷叶冬瓜皮减肥茶的制作方法以及服用

荷叶冬瓜皮减肥茶。此外,荷叶茶不用煮。将一包茶放在茶壶或大茶杯里,倒上开水就可饮了。最好能焖5—6分钟,这样茶叶会更浓。而且就算茶凉,其……详细>>

夏季减肥食疗方:荷叶减肥茶

制法:将以上原料研为细末,放入开水瓶,冲入沸水,加塞,泡约30分钟后即可饮用。以此代茶,日用1剂,水饮完后再加入开水浸泡。连服3个月。详细>>

天然减肥茶配方

因节食减肥,吃得少,食物残渣就不足,有时积存几天才一次,很容易乾燥。饮用乌龙茶。详细>>

减肥不伤身的饮食偏方荷叶薏米减肥茶

这四种原料放在一起煮水喝,如果坚持一周,可以有效清除体内垃圾,对人体有非常好的作用;如果坚持服用,可以起到降脂减肥的作用。”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